倍可親

回復: 0

成都天空巨響謎底揭開:成飛戰機超音速產生音爆(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WANTti 發表於 2015-11-27 14: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今日下午1點20分左右,成都市區、郫縣、雙流、溫江等各地網友均反映聽到幾聲巨響。對此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微於今晚8時許通報稱,今日中午,成飛公司的飛機在成都市西北方向上空進行正常飛行時,突破音障發出音爆,巨響可能正與音爆有關。

  「天空傳來一聲巨響,啥子情況!」今日下午1時20分左右,多名四川成都市區及郫縣、雙流、溫江等周邊郊區縣網友稱,天空傳來多聲巨響。另有網友稱,巨響導致家中門窗震動。隨後,成都市消防、安監、公安等多個部門均表示,未曾接到相關爆炸等事件報警,成都社會治安大局平穩。

  部分網友猜測,若排除地面爆炸等因素,巨響最有可能是因超音速飛機產生的音爆,有網友分析認為,音爆的來源有可能是正在成飛試飛的2016號殲-20戰鬥機的原型機。當物體接近音速時,會有一股強大的阻力,使物體產生強烈的振蕩,速度衰減。這一現象俗稱音障。突破音障時,由於物體本身對空氣的壓縮無法迅速傳播,逐漸在物體的迎風面積累而終形成激波面,在激波面上聲學能量高度集中。這些能量傳到人們耳朵里時,會讓人感受到短暫而極其強烈的爆炸聲,稱為音爆。

  對此今晚8時許,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發出了官微通報,證實今日中午成飛公司的飛機在成都市西北方向上空進行正常飛行時,突破音障發出音爆,這也可能是那聲巨響的源頭。官微最後表示:大家可以放心了。

  

  此前網友拍攝的2016號殲-20戰鬥機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