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夢幻土耳其,滿足你對外星球的所有幻想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5-11-26 06: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選擇土耳其旅行的理由很簡單。這裡有伊斯坦布爾悠久紛繁的歷史、有大片一般的熱氣球翱翔在空中,有如同火星地貌的格雷梅,還有像棉花糖一樣的棉花堡,因為這些,所以成了心中的旅行理想地。

  當然,最應該提的是,土耳其的電子簽證(文末有攻略喲)簡單到不行。還在等什麼呢?一起去火星吧!

  

  繞過千年滄桑的石柱,暮氣溫柔的街頭,伴著絢爛的音樂起午,在藍色清真寺蕩漾的光影里,聽一片海浪,數一夜星光......身在拿破崙心中的世界之都,在三海環抱橫跨歐亞的千古帝都,在突厥勇士譜寫星月傳奇的大陸,這就是絢爛而神秘的土耳其。

  坐熱氣球 | 以最好的角度俯瞰卡帕多奇亞

  去土耳其千萬不能錯過坐熱氣球俯視大地的機會。

  

  卡帕多奇亞格雷梅小鎮每天早晨的天空都不寂寞,因為各色的熱氣球把天空妝點的熱熱鬧鬧的!這裡也曾因其酷似月球表面的地貌當之無愧地成為了電影《星球大戰》外景首選拍攝地。

  

  獨特的喀斯特地貌煥發著懾人魂魄的美,令無數旅行者魂牽夢繞。這就是曾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社評選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的卡帕多奇亞。

  遊走街頭 | 以最全的視角感受伊斯坦布爾

  地跨歐亞兩洲的伊斯坦布爾,不僅地理上橫跨兩洲,而且還兼收並蓄歐、亞、非三洲各民族思想、文化、藝術之精粹,從而成為東西方思想文化的一個重要交匯點,隨之遺留下許多源遠流長的名勝古迹。

  

  聖索非亞大教堂(AYASOFYA MUZESI)一直被公認為拜占庭建築的最完美的代表、拜占庭藝術的結晶。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被各宗教相繼使用。這座最初由君士坦丁大帝於公元325年建造的羅馬式大教堂,後幾經火災,由東羅馬帝國教皇查斯丁尼一世於537年予以重建,歷時6年後終於完成了這座拜占庭風格的偉大建築,並成為基督教正教的大本營。

  

  在考古博物館有大量古希臘、古羅馬時代的文物,其中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的巨大石棺,是公元前4世紀希臘藝術的傑作。

  

  托普卡帕皇宮(TOPKAPI SARAYI)位於伊斯坦布爾歐洲區金角灣南岸一個被稱為「皇宮鼻」的山頂上。「皇宮鼻」像一小半島伸入海中,右前方為廣闊的馬爾馬拉海,左前方是博斯普魯斯海峽入口處,地理位置極為優越。這座被5公里長的宮牆環繞的蘇丹們的舊時宮殿,其地位相當於我們的故宮。

  

  伊斯坦布爾現有40多座博物館、20多座教堂、450多座清真寺。你可以慢慢在街頭尋覓漫遊。

  泡溫泉 | 以最舒服的方式體驗棉花堡

  位於土耳其Denizli市的西南部,是遠近聞名的溫泉度假勝地,此地不僅有上千年的天然溫泉,更有這種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樣的山丘。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

  

  此地多溫泉,溫泉自洞頂流下,將山坡沖刷成階梯狀,平台處泉水蓄而成塘,人們可坐在裡面泡溫泉,既解乏,又健康;泉水中的礦物質沉澱下來,把整個山坡染成白色,像露天溶岩。

  

  從上往下看,一方方溫泉平台像一面面鏡子,映照著藍天白雲;從下往上看,像剛爆發完的火山,白色的岩漿覆蓋了整個山坡,頗為壯觀。最不能錯過棉花堡的日落,當太陽的光芒一點點由金色變成緋紅殷紅桃紅玫瑰灰,棉花堡會像一朵最綺麗的蓮花,幻化出難以置信的光影奇迹:白色的岩面會被陽光點染出淡淡的色彩,而岩面中水波則忠實地記錄下天空變幻的奇異色彩。

  觀愛琴海 | 以最閑散的心情尋覓伊茲密爾

  伊茲密爾,位於愛琴海伊茲密爾灣灣頭,自古該城便是愛琴海沿岸農業區的中心,全國重要出口港,同時也是歷史文化名城、旅遊勝地和軍事要塞。

  

  伊茲密爾還保留著眾多的名勝古迹,如古鐘樓,15世紀的希薩爾清真寺,以及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阿爾忒彌斯神廟遺跡等等。此外還有埃菲斯希臘古城遺址、聖母瑪利亞最後的隱居地等。

  青山碧水映襯著棕櫚樹下寬闊的海濱大道,愛琴海泛起微瀾,拍打著長長的海堤,鳳尾、銀箭等魚類頻頻躍出水面,一群群海鷗飛掠於浪花之間,水天相接,景色美不勝收。

  這麼美的地方此生一定要去一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