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土耳其擊落俄軍機 敘利亞問題角力升級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總斑竹 發表於 2015-11-26 03: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英國《金融時報》

  

  土耳其昨日擊落一架進入其領空17秒的俄羅斯戰鬥機,這是外界一直擔心發生的擦槍走火事件,暴露了敘利亞戰爭給國際安全帶來的危險。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警告,這起「悲劇性事件」將給土耳其帶來「嚴重後果」。這起事件標誌著冷戰結束以來俄羅斯首次在與北約國家的軍事行動中有人員喪生。

  突顯這起事件可能危及各方在敘利亞問題上展開更大合作的一個跡象是,普京進而指控安卡拉方面向聖戰極端分子提供財務和軍事支持。他問道:「難道他們希望讓北約為ISIS服務嗎?」

  明顯憤怒的普京對官方電視台表示:「今天的損失是恐怖主義的同夥在背後捅刀子。我們一直把土耳其當作一個友好國家對待。我不知道今天的事件符合哪一方的利益,但肯定不符合我方利益。」

  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表示,土耳其「擁有保衛其領土和領空的權利」,但他也呼籲兩國不要讓事件升級。

  美國總統表示,在打擊「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戰鬥中,「俄羅斯是外圍力量」。美國組建了有65個國家的聯盟與該組織作戰,而俄羅斯只是與伊朗組成了「兩國聯盟」。

  但他補充說,如果俄羅斯作出「戰略轉變」,專註於打擊ISIS,美國準備與俄羅斯展開更密切合作。「我們可能在其他地方與俄羅斯的政策存在分歧,但我們應當能夠同意,我們都在致力於打敗ISIS,」奧巴馬錶示。

  俄羅斯飛機被擊落的消息驚嚇了歐洲市場。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下跌0.9%,伊斯坦布爾股市下跌1.6%。前一天大幅上漲的俄羅斯股市下跌,而盧布匯率持平。

  普京表態后,油價上漲逾2.3%,國際基準布倫特(Brent)原油達到每桶45.80美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