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媒體十問足協主席蔡振華:如何向球迷交代?

[複製鏈接]

302

主題

302

帖子

1928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2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ongjizhong 發表於 2015-11-20 16: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報綜合報道 11月19日出版的《足球報》刊發了一篇題為《十問中國足協主席》的文章,矛頭直指蔡振華。《足球報》首先闡述了「十問」蔡振華的目的:我們把一些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寫給你――中國足球協會主席蔡振華先生,期待釐清真相,釐清責任,讓中國足球將來能夠輕裝前行。

1.在40強賽中國足主客場打平中國香港,是中國足球真的實力就是這樣還是指揮和技戰術布置失誤?你在現場觀看了比賽,你了解到的或者佩林解釋的原因是什麼?作為足協主席,督軍不只是鼓勵球員,也不只是和球員共進午餐,而是應該了解佩林,了解球隊,那麼,真實的情況到底如何?

2.在主場打平中國香港客戰輸給卡達之後,中國足協是否對佩林的執教能力和人員使用上的問題有過評估和交流?當時沒有解除他的職務,是否有充分的理由,這個理由是什麼?在輸給卡達之後,中國足協只是發表了一個總結,普遍被認為是假大空,自欺欺人,不知道這樣的總結是否有你的簽字?

3.佩林是如何被選上的?所有外界對佩林的任命、年薪等的相關質疑,你本人或者中國足協是否能給球迷一個正面回應或者解讀?這個已經習慣性被炒的教練,中國足協又是怎麼通過的評估,最後讓其來執教中國國家隊的呢?

4.國字型大小選帥(包括男女足)真的公平公正嗎?是否有一個好的機制,確保能選拔到合格的有能力的國家隊主教練?就佩林的競聘來講,當時也有眾多的候選人,他們為何沒有通過評估,是否可以把評估報告公佈於眾?或者至少進行一次公開的官方解讀?

5.國家隊從客戰不丹的比賽之後就沒有領隊,佩林在東亞杯期間還出現過泡吧的事情,中國足協如何做到對球隊和主帥的監督管理?是否有相應機制?如果有,你如何評價他們的工作?《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第三十四條有明確要求,中國足協有沒有按照方案的要求進行考核、評價並約束呢?

6.中國足協的高層們,包括張劍、主抓國字型大小的魏吉祥,不僅僅是球迷覺得他們在隱身狀態,連國家隊的球員也不是能常常見到,他們每個人對中國足球在哪些方面有作用力?推進了哪些層面的具體工作,可以公布嗎?張劍在調入足協后,幾乎沒有專門接受過記者採訪,魏吉祥、林曉華、於洪臣們這兩年也鮮有面對輿論的機會。這種情況是否正常?

7.中國足協有沒有公開透明的交流機制?定期向外界彙報相關工作進展接受球迷和媒體監督?有沒有科學有效的管理監督機制?正式與總局脫鉤后,你們的工作由誰考評怎麼考評?如果說中超公司還接受股東們的監督,那麼中國足協,又接受誰的監督呢?

8.蔡振華在擔任足協主席一年又十個月之後,你有什麼話要對全國球迷說?在你2014年1月當選中國足協主席的時候,發表了5400字的豪言壯語,對此我們記憶猶新,但今天我們想知道,這裡面有多少得到了兌現,又該如何向真心熱愛足球的中國球迷彙報?

9.新一屆足代會即將召開,你會選擇留在足協還是離開?有沒信心帶領新一屆足協管理好中國足球?有沒考慮讓賢給更加專業的足球界人士來擔任這一職務?

10.你在2010年9月開始分管足球,當時還可以說是不太了解,那麼2014年1月21日正式擔任足協主席以後已經接近兩年,國字型大小成績仍然沒有起色,你覺得自身負有什麼責任?另外你的工作似乎沒有得到人們的認可,很多人覺得你一個打乒乓球的管不好足球,你委屈嗎?你怎麼評價自身工作?

在「十問」之後,《足球報》在結語中寫道:這些話,不是問責,只是我們發自內心深處的疑問,是發自無數中國足球人內心最深處的疑問,我們只想要一個答案,一個可以讓我們所有中國足球工作者有勇氣和信心,對中國足球繼續愛下去的答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