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栗戰書代為訓誡中共官員 劉雲山已經「可有可無」?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日前,作為習近平團隊的核心人物、中辦主任栗戰書刊發署名文章稱,「反腐敗鬥爭不能停步、不能放鬆」,並放話4種官員必須「下」來。栗戰書越過負責黨建的江派常委劉雲山,顯示劉權力被架空。此前人民日報文章重提「刑不上常委」被打破,外界猜測現任江派三常委處境不妙。
11月18日,中辦主任栗戰書在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發署名文章稱,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但滋生腐敗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敗鬥爭不能停步、不能放鬆」,反腐鬥爭「永遠在路上」。
關於如何對待中共官員的〝上下〞問題,文中提到中共十八大以來修訂的《幹部選拔任用條例》和《能上能下規定》。文中指出,《選拔任用條例》重點解決幹部〝能上〞問題;《能上能下規定》重點解決幹部〝能下〞問題。栗戰書強調推進幹部〝能上能下〞,重點和難點是解決〝能下〞的問題。

栗戰書還用大量的筆墨談中共官員「能上能下」的問題,文章提到,現在有的幹部身居領導崗位,但缺乏強烈的事業心、責任心,碌碌無為,貽誤工作;有的遇到困難和問題,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缺乏擔當;有的雖沒有嚴重違法違紀,但能力和素質很不適應崗位要求;有的目無法紀,濫用權力,以權謀私,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重大損失。
文章說,對於這樣的領導幹部,就要堅決從領導崗位調整下來,採取調離崗位、改任非領導職務、免職、降職等方式及時進行組織處理,嚴重違紀違法的要繩之以法。
有分析認為,栗戰書作為習近平的心腹,在中共中央機關報上發表這篇文章是代表習近平對外發出明確的信息:反腐鬥爭不會停步、一些官員必須「下」。
外界關注,栗戰書正在從幕後走到前台。栗戰書作為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同時兼任了〝國安委〞主任,被外界視為是習近平班底的核心成員,不斷受到習近平的重用。《華爾街日報》引述外國官員的分析認為,栗戰書已經成為習近平的左右手,甚至在對外事務上,比一些資深外交官更為吃重。
香港《動向》雜誌11月號披露,11.7習馬會在中共高層系統內加密通報日期為11月1日晚上,栗戰書被習近平罕見授權代表中共黨、政、軍向各級通報。有評論稱,凸顯了栗戰書作為習近平核心幕僚的地位。
本次在栗戰書關於黨建的長文發表也引起網民對栗戰書地位的關注。
有評論稱,栗戰書在中共官員教育工作方面已經跨越劉雲山,在這方面劉雲山權力已被架空。
栗戰書越過劉雲山,操刀「黨內法規」
之前,中共新華網8月24日公布,中央批准建立「中央黨內法規工作聯席會議制度」,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主持第一次聯席會議並講話。
該消息顯示此後將由栗戰書操刀「黨內法規」,包括備受外界關注的〝政治規矩〞。
此次栗戰書主持召開第一次「中央黨內法規工作聯席會議」,而不是由負責中共黨建的劉雲山來出面,此為一個異常現象。
此外,在中共十八屆中央書記處中,劉雲山是第一書記,栗戰書排名第四。而中央黨內法規工作聯席會議在中央書記處領導下開展工作,卻跳過了前三名中央書記處書記,由排第四的栗戰書主持第一次聯席會議並講話,被視為另一個異常。
黨媒釋放打虎新信號
11月11日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涉嫌嚴重違紀被宣布調查,填補了全國31個省區市習近平、王岐山〝打虎〞的最後一塊空白。
11月12日,中共《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號〝政文〞發表題為《31省區市〝打虎〞全覆蓋,也許只是開始》的文章稱,反腐31省〝全覆蓋〞,絕不意味著〝打虎〞會告一段落。文章重提,反腐〝零容忍〞、〝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等,並以江澤民的〝愛將〞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為例,強調〝刑不上常委〞的慣例已經被打破。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