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媒:中國軍艦首次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反覆航行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11-15 14: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共同社東京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3日的記者會上,就中國海軍情報收集艦近日在釣魚島附近「公海」反覆航行一事指出:「並非單純通過,一天內在東西方向反覆航行是很異常的。」他強調:「(日方)平時就一直關注中國海軍的動向。從堅決守護領土、領海、領空的角度出發,將對周邊海空域進行全面監控。」

  防衛相中谷元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軍方在海空域的活動正急速趨於頻繁。今後其活動領域可能進一步擴大。」

  外務省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中國外交部表示「關注此次航行」。

  據防衛省稱,11日下午5點左右,海上自衛隊P-3C巡邏機發現中國軍艦在釣魚島與先島諸島之間的海上向西航行,之後又掉頭向東航行,后再次改變航向向西航行,12日晚7點左右離開該海域。

  另據日本《讀賣新聞》11月13日報道,防衛省12日公布消息稱,發現中國海軍艦船在釣魚島南側的「公海」上航行,海上自衛隊出動巡邏機進行了警戒監視。

  據防衛省消息,中國海軍的情報收集艦從11日傍晚開始接近釣魚島南側的毗連區(領海外側約22公里),東西向來回航行超過一天之後,於12日晚離開。

  2012年9月政府將釣魚島國有化以來,中國公務船頻繁進釣魚島周邊的毗連區或侵入領海,但中國軍艦通過該海域和反覆航行都是第一次。日本政府認為今後中國海軍的活動可能會越來越活躍,準備加強警戒。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