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朱立倫抵美詳解「習馬會」 重申期盼加入TPP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zhh 發表於 2015-11-12 12: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環球網綜合報道]國民黨主席暨2016台灣「大選」參選人朱立倫於北京時間11日清晨5點55分抵達美國洛杉磯,展開為期7天「訪美」行程。除僑胞熱情接機外,兩位共和黨及民主黨眾議員,包括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首位華裔女性眾議員趙美心兩人,也都前往朱立倫「下榻」飯店迎接,雙方就剛剛落幕的「習馬會」、兩岸關係及台灣地區與美國關係等議題進行了交流,並交換了意見。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11月11日報道,朱立倫抵達美國之後舉行媒體聯合記者會說明此行目的,洛杉磯郡郡長安東諾維奇也現身全程參與 。

  朱立倫表示,台灣地區與美國的關係非常重要,希望能爭取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第二回合談判。另外,他這次訪問時也將向美方傳達、說明兩岸領導人習近平與馬英九會面的重要歷史意義。朱立倫也稱,國民黨未來會繼續扮演「維持兩岸和平穩定」角色,盼美方能夠了解。

  據與會者轉述,朱立倫與羅伊斯及趙美心兩位美眾議員會面時,朱立倫一方面表達對美國國會長期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以及上周眾議院才剛通過的「國際刑警組織」等,感謝議員們支持台灣加入。

  至於在經貿關係方面,朱立倫提到,期盼爭取台灣加入TPP第二輪談判,羅伊斯和趙美心也對此表達支持。羅伊斯並透露,他曾主動向美國貿易官員表示,支持台灣進入TPP的第二輪談判。

  對於未來兩岸關係發展,朱立倫向兩位美國眾議員表示,兩岸關係要從和平發展到合作雙贏,必須要在「九二共識」前提下,才能「維持現狀」。羅伊斯則向朱提到「習馬會」,認為「習馬會」對兩岸和平有「正面貢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