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朱立倫:兩岸不能再變成敵意關係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rn2005 發表於 2015-11-12 10: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評社洛杉磯11月11日電(記者 宋楷文)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台灣大選候選人朱立倫於11月10日到達洛杉磯,開始了其選前的「美國之旅」。10日下午,朱立倫在下榻的酒店旅館,會見了美國國會外事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美國國會華裔議員趙美心(Judy Chu)及洛杉磯郡郡長安東諾維奇等美國政要后,在洛杉磯聖蓋博Hilton舉辦了記者招待會。

  「因為這個禮拜美國國會休會。他們特別到飯店來看我。都非常關心幾個議題。一是TPP和台美之間的經貿合作;二是台灣參加國際組織;也提到『馬習會』;我們的老朋友。長期對『中華民國』,對台灣的支持。也謝謝這些老朋友們對朱立倫的鼓勵。」 朱立倫說。

  朱立倫強調:關於「馬習會」,我相信美國朋友也都從媒體中看到了內容。我還是就一些方面給大家做一個說明。但是這不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表達:國民黨以及朱立倫如果能當選的話,未來仍讓台美關係發展或延續,並是兩岸關係的一個和平的維持者。讓美方朋友能夠了解,我將怎麼樣來做一個和平的維持者。

  朱立倫說:國民黨在兩岸關係上面是扮演一個和平、維持和推動的重要的角色。同樣未來我們也希望,在整個台美關係上面,不管是我們的經貿關係,或者是我們的安全合作,或者是各項的友誼,都能夠延續。希望這次的訪問,大家能夠給我們多加油,鼓勵。在未來的選戰中,能夠獲得各方的力量,大家共同對我們協助和支持。

  朱立倫說:「馬習會」最重要的一個意義就是兩岸領導人能夠經過六十幾年之後,能夠在一個對等尊嚴,在全世界大家共同見證之下,能夠會面而且能夠坐下來談。當然很多各方都有期待。但是我是覺得最重要的基礎就是確立兩岸希望以和平發展走向合作雙贏,互利雙贏。這個過程當中,很重要的一步就是大家彼此能夠降低敵意。我覺得這個才是真正的關鍵重點。大家能夠彼此降低敵意,能夠增進互信,所有的議題就能夠逐漸的讓雙方走向互信雙贏。所以我想這個是「馬習會」本身非常重要的一個意義。

  朱立倫說:我也提過幾次,對的事情就去做,不必去思考。兩岸的最高領導人經過66年之後,能夠會面,能夠坐下來,一起談。那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如果能夠延續的話,將來不管誰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能夠持續這樣做,對兩岸的和平發展或者是合作雙贏,絕對是正面的。如果朱立倫當選,我相信這件事是絕對會延續的。那我也非常期待大家都能夠建立這樣的共識,兩岸不能夠再走回頭路,不能夠再變成一個對抗的、一個敵意的關係。在這樣一個共同基礎之上發展兩岸關係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想」馬習會「最重要的意義就在這裡。所以當馬「總統」跟我提到說,他要跟習近平見面這件事,我都是非常正面的去解讀。完全沒有去考慮,此與選舉有什麼樣的直接或者說影響的關係。

  朱立倫說:我出訪前有跟「總統」見面,我們談了很多的事情。當然也包括「馬習會」。昨天(9日)還有通電話。「總統」對於這次出訪很關心,這也表達了我們對於台美關係的重視。

  朱立倫表示:而我這次來美國訪問。當然會傳達一下國民黨對兩岸政策的一個立場。如果有美方的朋友關心到「馬習會」,我也會把我剛才一樣的message傳達給美方的朋友。但是更重要的就是希望我們要表達未來如果國民黨能夠繼續執政的話。在台美關係上面,我們會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同樣在兩岸關係上面我們一定是一個和平穩定的維持者。

  朱立倫表示:台美關係非常重要,台灣非常關心能夠加入第二回合TPP的談判,對於未來台灣的經貿發展非常的重要。謝謝美方,在上個禮拜通過了對於我們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的支持。希望美方能夠全力的繼續支持我們協助我們。

  朱立倫說:當然美方的朋友也會很關心未來台灣在整個安全維護上面跟美國可以合作的部分,我們要有什麼樣的一個策略。當然,更重要的是美國非常關心兩岸關係,尤其是「馬習會」之後。未來如果朱立倫能夠當選的話,我們要怎麼樣在這樣的一個基礎之上來做發展。

  朱立倫表示:美中台的關係,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合作關係。兩岸關係的穩定會直接影響到美國跟大陸,美國跟台灣的關係。台灣跟美國的關係非常穩定,而同樣的美國跟大陸的關係也非常穩定,也會促成兩岸關係更為穩定的發展。一個很穩定的三邊的關係,不管是從政治的角度或者是從經濟的角度來看都是非常重要的。

  朱立倫強調:對台灣來講,我們跟中國大陸的貿易佔27%。如果再加上香港的話幾乎是43%。我們現在是美國的第10大的Trading partners。那國是我們的第三大的Trading partners。兩邊都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在整個區域經濟的合作上面我們是缺一不可。同樣的美國跟大陸現在的貿易關係現在也非常的重要。這三邊現在都是希望在一個穩定的發展狀況之下,能夠持續做好所有的貿易跟經濟上的合作。另外在過去的產業合作上面,我們知道美方一些高科技產業,逐步的移到亞洲四小龍生產,尤其是台灣。那台灣這幾年的代工移到中國大陸去。那我們這三邊的合作關係,就是怎麼樣在創新研發管理或者是到生產還有市場營銷上面,三邊的一個分工合作,也是我們未來大家要共同考量的。所以這是三者缺一不可,這是很密切的關係。

  朱立倫還說:我從來沒有說過我們雞蛋會全部放在大陸這個籃子裡面。包括我做市長的這段期間。最明顯的一件事情,我們的突破就是包括我們的投資和招商。都在雙贏方面的努力。我一再強調雙贏就是指東協的印尼,當然是包括周邊的。因為印尼是最大的。還包括印度。其實台灣整個的經貿布局一定是全球化的。但是大陸這塊市場絕對是不可以缺少的。所以我才會講說台灣必須要加入整個經貿組織,包括TPP跟RCEP這個是毫無疑問的。

  朱立倫表示:年輕世代我們怎麼樣去突破?怎麼樣在軟體在服務上面的創新研發?政府要怎麼樣設置一些平台?我已經提過非常多次了。包括我們從教育的改革,從基礎教育。但是怎麼樣跟產業鏈接。我要花半個小時的時間解釋。這個是非常重要的。畢竟要給我們年輕人更多的希望。我們年輕人同樣也不要罵挑戰。我一直強調一件事情,台灣要把門開放出來。要面對全世界。只有門打開我們面對全世界,台灣的機會就在全世界。

  朱立倫還談及怎麼樣推動「國會」改革的事情。

  朱立倫最後說:我們團結整個黨是非常重要的一塊。因為我們要爭取全民的支持,團結我們的黨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只有在凝聚共識之後,全力爭取民眾對我們的支持,去爭取最後的勝選。同樣的包括兩岸政策也好,包括台美關係也好,包括各項政策,我們都逐步地推出,也跟民進黨的參選人有明顯的不同。民眾就逐漸可以做出判斷和選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