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朱立倫抵達華府,展開重頭行程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rn2005 發表於 2015-11-12 10: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評社華盛頓11月11日電(記者 余東暉 黃筱筠)台灣2016年選舉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11日下午3點多鐘從洛杉磯飛抵華盛頓,開始了他此次7天美國之行的最重頭行程。朱立倫表示,美方非常關注兩岸關係,他會與美方分享「馬習會」的真實狀況。

  30多位僑界人士在僑領林遠、白越珠、金巧屏、陳惠青等人帶領下,早早就拉起橫幅,揮舞旗子,在華府杜勒斯機場迎候朱立倫一行到來。台灣駐美代表沈呂巡、副代表李光章前往機場迎接。當朱立倫出現在抵達大廳時,他與歡迎人士一一握手。現場僑界人士高呼「朱主席,凍蒜!國民黨,加油!」群情激越。朱立倫與歡迎人群合影,並簡單回答了媒體提問。

  問「馬習會」後來到華府想傳遞的訊息是什麼?朱立倫表示,這兩天在華府,除了今晚僑宴要謝謝僑胞熱情的接待和對台灣的支持,明天尊重美方的安排。最重要的是傳達台美關係的重要性,尤其是台美安全關係、經貿關係非常重要。相信美方也非常關心兩岸關係,尤其是在「馬習會」之後。他表示會把「馬習會」的真實狀況與美方分享。

  為何智庫活動選擇閉門方式?朱立倫說:其實這也是尊重智庫的安排,或許開幕致辭會開放,但後面要與學者進行閉門交談,也尊重他們的意見。至於會見哪些美方官員?朱立倫避而不答:「我們尊重美方的安排。」

  今晚6點半,華府僑界將在北維吉尼亞的漢宮大酒樓宴開50桌,歡迎朱立倫訪問華府。12日預期將會見美方高官,外界普遍預期,朱立倫所見美方部門和官員層級將與蔡英文6月份來訪時相當。13日則主要是在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與美方學者專家舉行閉門交談。13日下午即前往紐約。

  朱立倫訪美代表團成員,包括「總統府」資政袁健生、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楊進添、智庫「國安」組召集人何思因、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黨主席辦公室主任張其強、海外暨國際事務部主任郭昀光等人以及隨行採訪媒體記者30多人也同機抵達華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