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間諜衛星將增至10顆 擬監控釣魚島周邊地區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11-12 09: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政府於11月11日針對太空基本計劃(確定了截至2024年度的太空政策基本方針),公布了發展路線圖的修訂案。事實上的間諜衛星、信息收集衛星(IGS)將力爭在目前4顆的基礎上增加至10顆。《日本經濟新聞》11月11日報道稱,自2016年上半年起,日本將試驗性啟動針對中國釣魚島周邊等海洋情況的衛星監試。修訂案中還明確表示和美軍強化合作。修訂案顯示日本在太空利用領域進一步向安全保障領域傾斜。

  據悉,修訂案經過意見公開徵集等程序,將於12月由「宇宙開發戰略本部」(本部長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

  報道認為,如果日本的間諜衛星達到10顆,在地球上任何地點,每天都能進行多次拍攝。目前拍攝晴天時情形的光學衛星、以及夜間和惡劣天氣之時利用的雷達衛星分別為2顆。修訂案表示在2023年度將首先增加1顆光學衛星。

  此外,日本還將配備能將拍攝圖像即時傳送回地球的數據中繼衛星,將縮短獲得圖像所需要的時間。2019年度和2024年度將分別發射1顆。

  為了進行海洋監控,日本將集中文部科學省、國土交通省和防衛省等相關部門擁有的衛星信息。僅憑藉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艇和海上自衛隊的巡邏機,難以不間斷地監視大範圍的日本近海。日本計劃構建共享相關部門和美國衛星信息的機制,以構建實時監控體系。

  日本與美國的太空合作強化不僅限于海洋監控。關於採用地面雷達的宇宙空間的監控,日本也計劃擴大與運用間諜衛星等的美國戰略部隊的合作。

  修訂案還提出展開配備於探測彈道導彈發射的「早期預警衛星」的紅外線雷達的技術性研究。

  早期預警衛星獲得的信息能夠在朝鮮發射導彈等之際從美軍獲得。日本自衛隊是否引進這種衛星仍處在討論階段,但將開發可以配備的紅外線雷達,搭載於2019年度之前發射的光學衛星上。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