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威脅美國? 人民幣進不了SDR就要一次性大貶!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11-9 05: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希望人民幣納入IMF儲備貨幣(SDR),這可能對全球市場產生重大的影響。
        Lombard Street Research首席經濟學家、研究部主管Diana Choyleva表示,儘管人民幣納入IMF儲備貨幣在投資者看來並不那麼重要,但是中國並不這麼認為。她說:「如果人民幣被納入IMF儲備貨幣,這將標誌中中國開始全面融入全球金融市場。」
        Choyleva表示:「如果人民幣納入SDR,中國可能會傾向於逐步對美元貶值其貨幣。這是一個好消息,因為這將給予西方增長實際收入的時間,讓我們進入積極的狀況。而如果人民幣沒能被納入SDR,中國政府可能不會為此再等5年。而目前,中國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一個沒有大幅貶值其貨幣的國家。如果人民幣不被接受,中國政府可能一次性大幅貶值貨幣,這將造成金融危機,對市場造成影響。」
        對中國來說,將人民幣納入SDR具有一定的象徵和政治意義。這和2001年中國加入WTO一樣,人民幣納入SDR將讓中國打開資本賬戶,並由市場決定利率和匯率,這將給全球經濟帶來變革。
        今年8月,中國央行意外讓人民幣大幅貶值為人民幣納入國際儲備貨幣贏得更多籌碼,甚至美國財政部官員也謹慎地認為這是件好事。
經濟學家們認為,主動讓人民幣貶值是中國向市場決定匯率邁出的一步。這或增加人民幣被納入IMF國際儲備貨幣籃子的可能。
        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的全球資本市場負責人Hung Tran評價稱,人民幣貶值是一個明智的決定。一方面,人民幣貶值壓力一直存在,人民幣匯率也一直在朝市場化方向緩慢推進,另一方面,貶值也對出口產生了一定的支撐。
        The Eurasia Group亞洲部門負責人Nicholas Consonery認為,中國讓人民幣貶值的決定更多是一次匯率改革,而不是為了刺激增長。
本月底(11月30日),IMF將就人民幣能否加入SDR做出最終評估。待評估完成後,IMF將正式公布是否將人民幣納入SDR貨幣籃子。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177

主題

613

帖子

1686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86
沙發
sunshine12103 發表於 2015-11-10 09:08 | 只看該作者
期望不要對老百姓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