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新版白毛女將全國巡演,彭麗媛任藝術指導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crn2005 發表於 2015-11-6 11: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評社香港11月6日電/記者今天(11月5日)從國家文化部了解到,由文化部組織復排,彭麗媛擔任藝術指導,雷佳擔綱的歌劇《白毛女》(舞台劇),將於11月6日至12月17日在全國開展為期一個多月的巡迴演出,其中首場演出定在了延安。

  據西部網報道,《白毛女》是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公開發表后,延安魯藝在新秧歌運動中創作出的中國第一部新歌劇,也是民族歌劇的里程碑。它把西方歌劇藝術與中國革命歷史題材融合,採用中國北方民間音樂的曲調,吸收了戲曲音樂及其表現手法,在歌劇中國化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2015年是歌劇《白毛女》在延安首演70周年,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發揚優秀傳統,弘揚經典作品,引導創作方向,培養藝術新人,文化部組織復排了歌劇《白毛女》,並製作了3D舞台藝術片。

  附:全國巡演時間表:

  11月6-7日 陝西延安 演出2場

  11月9-10日 山西太原 演出2場

  11月12-13日 河北石家莊 演出2場

  11月23-24日 廣東廣州 演出2場

  11月26-27日 湖南長沙 演出2場

  12月1-2日 浙江杭州 演出2場

  12月5-6日 上海 演出2場

  12月8日 山東濟南 演出1場

  12月12日 吉林長春 演出1場

  12月15-17日 北京中國劇院 演出3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