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版《白毛女》延安首演 彭麗媛任藝術指導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5-11-6 09: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由中國文化部組織復排的歌劇《白毛女》(舞台劇)將於11月6日至12月17日紅色之都陝西延安首演。根據安排,12月中旬將在北京演出3場。值得一提的是,該劇由中國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親自擔任藝術指導,因此廣受關注。


據陸媒西部網消息,《白毛女》是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公開發表后,延安魯藝在新秧歌運動中創作出的中國第一部新歌劇,也是民族歌劇的里程碑。它把西方歌劇藝術與中國革命歷史題材融合,採用中國北方民間音樂的曲調,吸收了戲曲音樂及其表現手法,在歌劇中國化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新版《白毛女》綵排劇照


2015年是歌劇《白毛女》在延安首演70周年,為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揚優秀傳統,弘揚經典作品,培養藝術新人,文化部組織復排了歌劇《白毛女》,並製作了3D舞台藝術片。


根據安排,《白毛女》在陝西延安演出結束后,將赴太原、石家莊、廣州、長沙、杭州、上海、濟南、長春等地巡演。12月15到17日,該劇將在北京中國劇院演出3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20: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