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徐翔覆滅,一個時代過去了!

[複製鏈接]

845

主題

1065

帖子

1953

積分

商務合作夥伴

有房有車(十三級)

積分
195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天地一笑 發表於 2015-11-3 02: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內參君

  一

  割人韭菜者,終究為人所割!

  11月1日夜,朋友圈忽然爆料:「股神」徐翔被抓了。內參君腦海里浮現的第一個詞,是:果然。

  徐翔,人稱大徐,堪稱中國證券市場近10年來最風光的人物。在小道消息里,這哥們兒已經被查了好多次了,每次都是傳的軒然大波,每次最後又都安然無恙。

  然而,這次是真的了。

  從此前的張育軍被查、中紀委巡視組進駐證監會,到這次的徐翔被抓、伊世頓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被查,可以看出,這次監考老師(中央巡視組)是動真格了,不僅泄露考題要抓,而且作弊考試得第一也要抓。不出意外,後面還會繼續抓下去,揪住考試作弊得第二第三第四的那些人不放,那些所謂「股神」還得紛紛落網……

  江湖的腥風血雨要來了。

  二

  在中國股市,「徐翔」這兩個字早已超越了他的肉身,甚至代表了一種操作手法、一種市場潛規則。

  尊奉徐翔為股神的人,都視徐翔為波段操作、追逐題材、快進快出、逆向思考的高手。作為私募界的「一哥」,38歲的徐翔頗具傳奇色彩。因為在股市中追漲殺跌屢屢得手,在歷次股災中都能全身而退,甚至逆市斬獲高收益,他留下了「最牛散戶」、「寧波漲停板敢死隊總舵主」的名號。他和幾個朋友(敢死隊)一起做短線,投資風格彪悍,只要是他認準的股票,敢大進大出。在重慶啤酒、昌九生化、雙匯發展和獐子島等股票上,徐翔都是成功避險、滿載而歸。2009年,徐翔在上海成立了澤熙投資,其收益一直高居中國大陸私募基金排名的前3,澤熙產品一般人排隊都買不到。徐翔將自己的投資風格發揮最神奇的一次,是發生在今年的股災前後。在6月股災爆發以前,他已將流動倉位降到空倉,而之前他持有的停牌股票在復牌后居然連續上漲。對此,徐翔是這樣解釋的:「一點點運氣,以及勤奮和努力。」

  但是熟悉徐翔的人都知道,其實這人論專業水平,並不怎麼樣,甚至專業水準可以用低下來形容。圈內人早就議論紛紛,徐翔的投資操作策略和手法在正常的情況下不太可能如此持續地獲得相應的業績表現。但似乎有一股神秘的力量,讓他在市場上搶佔先機、顛撲不破。一個完全不懂經濟,不懂資本的人在中國這片大地上莫名其妙地成為了股神,無非是能獲得內幕消息、聯合坐莊操縱、進行非法交易而已。「老鼠倉」、「涉嫌內幕交易」等等,構成了一個面紗下妖魔化的徐翔。徐翔利用其資本實力影響上市公司決策的例子早已屢見不鮮,比如低位建倉后建議上市公司高送轉配合其出貨的手法等,有的個股還沒等到高送轉澤熙就已經開始逃權。隨著公安系統掌握的證據陸續大白天下,我們還將看到徐翔阿瑪尼大白褂下面的「小」來。

  徐翔覆沒,受傷最大的估計是那些視徐翔為「股神」的股民,他們精神偶像坍塌了。這也告訴股民們一個道理:中國股市沒有神,只有瘋子和騙子,還有一大群傻子。奈何太多太多人圖樣圖森破,走向飛蛾撲火的不歸路。

  三

  徐翔,一個草根出身的高中升,居然成了中國證券業的風雲人物,十年多來,資產幾何級暴漲,被包裝成股神,其實早就是業內公開的笑柄。但是,「偽股神」之所以能長時間被供奉,或許就在於他所在的時代,是一個交易制度尚不規範、股市群梟林立、市場野蠻博弈的草莽時代,給他們提供了一個劣幣驅逐良幣的機會。

  在中國,神話總是伴隨著魔鬼,超常規的回報背後,大都有著不常規的原因。股災之前,A股市場一些虧損的垃圾股漲勢逼人,有些垃圾股二個多月的時間上漲了10多倍,其市盈率達到了幾百倍甚至幾千倍。與此相反,許多業績好的個股卻基本上原地踏步或者只是微漲。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除了這些股票盤子小之外,就是機構給這些個股披上了重組、業績改善等外衣,然後拚命炒作,讓股民真假難分,大量跟進,然後再高位賣出,套現大額利潤。「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讓許多業績好、具有成長價值的股票無人問津,讓做實事的企業寒心,讓弄虛作假的企業高興,這種醜惡的社會現象越演越烈,投機現象和圈錢行為越來越變本加厲。

  中國股票市場之所以投機氛圍如此之濃、誠信如此脆弱、內幕操縱和內幕交易如此嚴重,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有徐翔、張育軍、程博明這樣的股市蛀蟲參與其中,利用資本市場交易制度、監管制度不健全,勾結形成了政府監管部門、操作機構、專家輿論的利益共同體,破壞公平原則,內部尋租交易,狂吸散戶血汗。難怪乎股市妖風盛行,時不時妖股出現,漲停板總是領先利好消息。從這個角度看,中國資本市場確確實實就是一個賭場,一個個呼風喚雨的資本大鱷,很多都是靠內幕交易獲利。

  徐翔的被抓證明了股市神話的破滅。可以想見的是,未來對所謂題材股、妖股無所顧忌的炒作會逐漸收斂,價值投資會加速回歸。

  四

  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徐翔被抓,其實是意料之中!只要這屆政府持續反腐,那麼證券界很多腐敗事件會逐步揭開,繼續深查下去,會有越來越多的重磅事情和人物會被查出。值得鼓舞的是,藉助於這次股災,以及反腐東風,政府痛下決心,終於向股市開刀了。一個個叱吒風雲的人物,轉眼成階下囚,真是讓小股民拍手稱快!這些毒瘤不清除,中國股市就不會翻身。這屆政府的反腐必將載入史冊!

  重拳出擊遏制內幕交易,將對未來A股市場將產生積極良好的影響。只有清除這些血洗散戶的股市蛀蟲,堵塞制度漏洞,讓良幣成為良幣,劣幣打回原形,才能重建一個健康的資本市場,避免股民被無端洗劫,中國經濟也才能從資本市場得到更好的滋養!

  股神已死、價值回歸,將是下一步市場的嶄新特徵!也正因如此,徐翔覆沒,或許標誌著一個野蠻博弈時代的終結,宣示了一個價值投資的時代的到來!
說的好啊!我在倍可親論壇打滾這麼多年,所謂閱人無數,就算沒有見過豬走路,也總明白豬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樓主的氣勢,我就覺得樓主同在社區里灌水的那幫小混蛋有著本質的差別,那憂鬱的語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