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五中全會: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普及高中教育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5-11-2 22: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新京報  2015-10-30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於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全會提出,普及高中階段教育,逐步分類推進中等職業教育免除學雜費。

  全會提出,促進就業創業,堅持就業優先戰略,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完善創業扶持政策,加強對靈活就業、新就業形態的支持,提高技術工人待遇。
  全會提出,提高教育質量,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普及高中階段教育,逐步分類推進中等職業教育免除學雜費,率先從建檔立卡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實施普通高中免除學雜費,實現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全覆蓋。

  【教育】
  提高教育質量
  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普及高中階段教育
  逐步分類推進中等職業教育免除學雜費
  率先從建檔立卡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實施普通高中免除學雜費
  實現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全覆蓋
  解讀
  普及高中階段教育「短板在中職」

  「普及」是指在86.5%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

  「這裡的普及應該是在毛入學率86.5%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達到90%以上。」教育部教育發展研究中心教育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王烽向新京報記者表示,目前,我國高中階段毛入學率已達到86.5%。根據《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要求,到2020年,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全面滿足初中畢業生接受高中階段教育需求。綱要規定的2020年高中階段毛入學率即為90%。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