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媒:俄火箭發動機使美國安全翻倍 中國也將買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10-31 10: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外媒稱,今年8月,中國悄然試射了一種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並上面安裝了兩枚「模擬」彈頭。自2012年以來,這種名為「東風-41」的導彈(北約代號:CSS-X-10)已進行數次試射。

  據日本外交學者網站10月21日報道稱,因為中國在一枚火箭上發射多彈頭的實力是至關重要的一大科技進步。尤其危險的是,中國多彈頭導彈數量的激增可能使美國迅速退回到過去。

  報道提出疑問:假如中國繼續完善這種發射能力,並加快洲際彈道導彈試驗,情況將會怎樣?假如中國決定使用俄羅斯的火箭引擎,升級或提高其發射能力,情況會怎樣?假如俄羅斯火箭引擎可使中國提高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能力,並因此獲得佔領太空「高地」所不可或缺的「突破」或「飛躍」,情況又會如何?

  報道認為,其結果有可能破壞目前的軍事和政治穩定,甚至令目前有關中國反介入及區域阻截能力的時髦話題都看起來像舊聞。

  然而,事態可能正在朝這個方向發展。

  報道稱,如果美國國會不採取行動,迅速阻止中國獲得俄制引擎(直到對俄啟動制裁前,美國還正準備購買此類設備),美國或許將再次看到這些俄制發動機,但情況卻與此前截然不同。因為它們為另一個有礙於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的國家提供了強勁的彈道導彈系統。造成悲劇的不是作出決定,而是不作決定,這句話可謂是一針見血。

  報道稱,那麼,如何從全局看待這一問題?簡而言之,中國不僅已試驗新型的多彈頭洲際彈道導彈,而且還確實開始與俄羅斯商談採購重型火箭引擎的事宜。一個月前,這一消息就已被熱議。顯而易見,最引人注目且最具實力的俄羅斯重型火箭引擎是RD-180火箭引擎。多年來,美國一直在向俄羅斯採購該火箭引擎。

  報道稱,極具諷刺意味的是,美國曾使用這些俄羅斯火箭引擎,向外層軌道發射衛星,大概是從太空偵測地面活動。這些火箭引擎使美國的國家安全能力增加了一倍,它們幫助我們緊盯太空,並防止他人惡意使用太空。而現在中國也希望採購這些俄羅斯引擎。

  那麼,美國國會能採取何種行動,保護我們的城市和農村?美國國會能夠——而且必須——仔細評估對俄羅斯的制裁名單。相關的俄羅斯太空項目必須從制裁名單上撤銷,這是為了美國,而不是為了俄羅斯,——甚至僅是為了戰略安全的目的。正如美國未對俄羅斯向太空站運輸美國宇航員的項目進行制裁一樣,美國仍必須就重型火箭引擎的話題與俄羅斯展開合作。

  報道稱,美國會此舉的積極一面是,美國可以繼續抵達其所需的外層軌道——如果沒有俄羅斯的火箭引擎,美國是無法辦到的——並確保如果中國決定建立核彈頭洲際彈道導彈群,它不會讓中國使用俄羅斯的推進技術做到這一點。美國國會只需要修改一下制裁法案,就可以保存住美國現在享有的穩定。那麼,美國國會還在等什麼?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