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軍艦進南海 美國意在震懾中共五中全會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175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10-29 05: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向南海中國人工造礁宣稱有主權海域派遣導彈驅逐艦航行的決定最後拍板是奧巴馬,選擇在10月27日中共召開五中全會目的是為了強調決心與震懾,同時也安撫美國軍方對奧巴馬猶豫不決的不滿。
  據日本經濟新聞評論,受美國海軍10月27日進入中國主張擁有領土所有權的南海人工島12海里以內海域巡航影響,中美的緊張氛圍出現升溫。美國海軍被認為計劃繼續巡航活動,中國則強烈反對。不可否認美國總統奧巴馬遲到的決斷致使中國愈發強硬。

  美國國防部和軍方5月就曾通知中方將向人工島12海里以內範圍內派遣艦船和飛機。計劃以「航行自由」的名義,通過向該海域派遣艦船等,顯示不承認中國對該海域擁有領土所有權的立場。
  但奧巴馬下令暫停這一行動。奧巴馬聽取了其親信——主管非洲事務的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等人的建議。在此期間,中國在人工島上建設了3條飛機跑道。 長度為3千米左右,可支持絕大部分軍用飛機降落。此外還確認到中國建設了多個港灣設施,很明顯是將其作為軍事設施使用。8月美國國防部的報告中指出,據推算今年6月南沙群島的填海造陸面積迅速擴大到約12平方公里。
  對此,奧巴馬身邊人士的危機感出現擴大。同盟國和友好國之間開始出現美國重返亞洲戰略名不副實的聲音。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建議在9月下旬與習近平舉行首腦會談之前向南海派遣艦船。
  但即便如此奧巴馬仍沒有接受這一建議,奧巴馬把賭注壓在與習近平的會談上,希望能說服對方。但是習近平並不很痛快的拒絕,最終奧巴馬批准向南海派遣艦船。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認為,為何選擇在27日向南海派遣巡航艦呢?原因之一是為了撼動重視面子的中國。中國共產黨在26到29日召開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有觀點認為美國故意挑在中國召開重大政治會議的時機來顯示出對抗姿態。此外還有安撫對奧巴馬感到不滿的美軍情緒的效果。
  另一個原因是為了緩和同盟國和友好國的不安。11月上旬將召開中日韓首腦會談和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等會議。已經表明向南海派遣艦船卻遲遲不採取行動,很可能使得奧巴馬的國際信用遭到懷疑。
  該報還分析說,預計今後中美將爆發全面軍事衝突的觀點很少。在中美的相互依賴不斷加深的背景下,軍事衝突不僅將對兩國,還將對全球經濟造成消極影響。中國利用這一點採取了戰術,不過在經濟減速的背景下,不希望挑起事端恐怕是中國。
  不過,日本經濟新聞分析警告,南海對立問題的一個關鍵是在一線對峙的軍隊能否理解兩國政治領導人描繪出的遊戲腳本。在瞬間的判斷就關乎生命的前線,偶發衝突的危險性增高是可以確定的。也因為此世界各國都會死死的注視中美關係的變化。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0: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