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五中全會揭幕 訪民湧現北京 組圖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徐佩玲拍攝)2015年10月26日,中南海外守候了大批各地訪民,但每隔一段距離便有警察駐守。

18屆五中全會周一(26日)揭幕,除制定第13個5年規劃外,反腐問題亦是會議的討論焦點。一如歷年的政府重大會議,數以千計來自各地的訪民,涌到北京反映冤情。地方政府的截訪人員亦傾巢而出,封殺訪民的申訴之旅。
一連4日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周一開始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早上開始,賓館外保安嚴密,大批警察巡邏。《人民日報》在會議前公布,會議將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13個5年規劃的建議,其中保持經濟增長排首位。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全會召開前,亦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強調以德治黨,將廉潔自律的準則,定位為執政黨的道德宣示及行動的高標準。因此,全會上可能出現的人事變動亦備受關注,特別是在反腐行動中落馬的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等落馬官員的處分問題。
就在五中全會舉行同時,各地數以千計的訪民也整裝上路,冀藉著重要領導商議的日子,來北京尋求幫助。
江蘇省南昌市訪民湯樹秀對本台表示,由於召開會議的地點,屬於解放軍總參謀部所在地的京西賓館舉行,這裡以往只接待中共政要及軍委,是北京保安最嚴密的地方之一。訪民無法接近,於是來到其他政府重要機關部門反映冤情。
湯樹秀說:打壓得挺厲害的,各個信訪口,截訪的人比上訪的人還多。他們在守株待兔,就站在那邊等,看到他們(地方)的人就帶走。今天我到了駐京部,還有我哥是殘疾,所以我去了殘聯。除了殘聯人少一點外,其他地方人山人海,全都排了很長的隊。
被截訪后在救濟站等待遣返的上海訪民徐佩玲形容,北京火車站開始就有大量的警察巡邏,中南海、國家信訪局等地方,也擠滿了各地訪民。同一時間,地方政府的截訪人員也傾巢而出,在每個訪民尋求幫助的政府部門外,等待時機攔截和抓捕訪民,根本無法統計到底有多少訪民來到北京。
徐佩玲說:(警察)很多,一路上到馬家樓的門口警車太多了,還有截訪的人也很多。那些警察很兇,他們大聲地嚎叫,根本就不是說話。他們(信訪人員)就是集中起來登記,然後各個地方把你接到救濟站,明天可能送我們回家,聽說回家后就要拘留。
記者問:今天大概有多少人(上訪)?
徐佩玲回答:先是把我們接到派出所,派出所的大廳都站滿了人,成百上千都有。不斷地在接走,人呀,我無法計算了。全國各地都很多,因為接(走)的也很快,我們剛剛到了沒多長時間,就又把我們接走了。
地方政府除派出大量人員,在北京採取截訪外,同時也派人在前往北京途中進行攔截。
江蘇省無錫維權人士丁紅芬向記者反映,無錫數名訪民乘坐火車前往北京的途中,遇到十多名的截訪人員,期間遭到截訪人員毆打受傷,及后被帶走後與外界失去聯絡。
丁紅芬說:聽說無錫有6個訪民,福州的也有6個訪民,他們是在同一節車廂里。跟蹤的那些(截訪)人也跟在車廂里,然後跟我們無錫的訪民吵起來,直接用手打人,而且是警察。聽說那幾個已經被拉到一個地方,可能要把他們關進黑監獄。
此外,各地亦有訪民未出發到北京,已被阻止或限制自由。包括在北京的一些訪民和維權人士,也被提前「被旅遊」或軟禁等,阻止他們到各部門上訪。

2015年10月26日,其中一個扣押訪民的派出所里,擠滿了等候送往救濟站的訪民。(徐佩玲拍攝)

2015年10月26日,馬家樓外有大批截訪人員守候,當見到所屬地區的訪民時,便會把其帶走遣返。(徐佩玲拍攝)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