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做空股市帳戶一在中信一在國信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陸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在家中自殺身亡

        10月23日,大陸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在家中自殺身亡。對於他自殺的原因市場有多個版本,其中有傳言國信或參與了這次大陸股市的做空,他的死亡和之前已經落馬的證監會前主席助理張育軍及中信證券做空股市有關。
據鳳凰財經官方微博24日消息,關於陳鴻橋「出事」的原因,坊間有一種說法:「海外做空中國股市的兩個帳戶,一個在中信,一個在國信。」如果真是這樣,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中信證券已有11人被帶走)、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都栽在同一個案子上。
從陳鴻橋的資歷來看,他和已經落馬的證監會前主席助理張育軍在工作上多有交集。張育軍在2000年至2008年期間曾擔任過深交所總經理、中共黨委書記,陳鴻橋則從2003年起擔任深交所副總經理,擔任張育軍副手時間長達5年。此外二人同樣畢業於北京大學,同樣被市場人士稱為典型的學者型官員等。有媒體稱,張育軍和陳鴻橋關係密切,陳鴻橋一直以「老領導」稱呼張育軍,並在深圳證券業中,極力推崇張育軍倡導的券商創新業務與互聯網業務。
有海外評論人士表示,資料顯示,國信證券共有5家股東,其中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0%,隸屬於華潤集團的華潤深國投信託持股30%,其它三家股東是雲南紅塔集團有限公司、一汽集團公司和北京城建投公司。作為國信證券大股東的深投與中信證券均為平安保險公司的股東,而隸屬於中信證券的中信建投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則為北京城建投公司的非公開發行股票的保薦機構;此外,中信證券還是隸屬於一汽集團公司的富奧汽車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關聯交易的獨立財務顧問,華潤深國投信託還多次為中信證券發布信託信息。
即國信證券的5家股東中,至少有4家均與中信證券有關聯。還有一個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中信證券核心人物程博明與張育軍曾是同學,私交甚好,而張育軍又是陳鴻橋的直屬上級領導,三人聯手並非是童話。
有大陸市場人士猜測,大陸6月份股災期間,張育軍擔任「救市總指揮」。張育軍面對利益誘惑操縱市場,享有信息優勢的「救市主力」亦搖身變為「套利先鋒」,中信證券先後有包括總經理程博明在內的11名高管被拘。由於陳鴻橋與張育軍交往過密,因此「張育軍拉陳鴻橋下水」的推斷存在一定可能性。
9月7日,《國信證券股指期貨異常交易情況的通報》在大陸社交媒體被廣泛傳播。從通報的內容來看,國信證券疑因股指期貨放空單及為客戶融券賣空提供便利而被通報,同時中共證監會機構部讓深圳證監局對國信證券主要負責人、分管自營業務高管人員進行談話,要公司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內部追責。這一通報曾經傳達給各大券商,隨後,監管層亦對國信證券高管人員進行約談。這也被認為是陳鴻橋自殺的原因之一。
有消息稱,陳鴻橋此前曾經想要出境,但發現自己被實施邊控而遭到勸返,但這一消息並未得到證實。
今年大陸股災背後涉江澤民集團幾大家族包括劉雲山父子惡意做空。他們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而當習近平當局救市時,金融界又有「內鬼」阻擾干擾。
有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南海高層已將本輪A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習近平、王岐山決定將目前的反腐目標鎖定在金融領域。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