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朱立倫出招兩岸議題 蔡英文再躲恐危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5-10-22 10: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10月17日國民黨「臨全會」完成「換柱」計劃后,黨主席朱立倫披掛上陣。外界對其將以何種策略對戰蔡英文充滿關注。朱立倫不斷以兩岸議題向蔡英文發招被認為是擊到了蔡英文的軟肋。中國東南大學台灣經濟研究所學者許川認為,朱立倫宣誓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將重回「九二共識」的論述框架,相比於蔡英文,無疑是更加符合兩岸乃至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對此,蔡英文必須認清形勢,否則競選恐有不測。


10月17日,中國國民黨召開「臨全會」確定徵召新北市長朱立倫為本黨的大選提名人,替黨出征,迎戰對手蔡英文。「英倫大戰」正式開打。





朱立倫或將持續以兩岸議題向蔡英文發招


朱立倫在前後兩次發言中多次強調攸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九二共識」對台灣社會的重要性,甚至在後一致辭中高分貝質問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具體內容併當場立下戰帖邀請蔡英文就此進行辯論。


不難預見,兩岸議題勢必又將成為入主凱達格蘭大道的必考題。在朱立倫步步緊逼的攻勢下,蔡英文恐難再「無為而治」。


儘管今年6月,美國在蔡英文訪問華府期間沒有對其的兩岸政策設坎,但這並不表示白宮對蔡英文的台海路線就完全放心。美國之所以對洪秀柱的大陸論述釋放出些許不滿,是因為洪秀柱女士的「一中同表」以及「終極統一」與華府的核心觀點有所衝突。


然而,必須要指出的是,「九二共識」不僅是現有兩岸執政當局的重要共識,也是中美之間乃至中美台三方的最大公約數。因此,朱立倫宣誓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將重回「九二共識」的論述框架,相比於蔡英文,無疑是更加符合兩岸乃至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長期以來,蔡英文均以避重就輕的躲閃方式拒絕對「維持現狀」做進一步的闡釋和說明。縱使曾經拋出堅持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推動兩岸關係」,但其「台獨」本色仍然是不能完全取信於台灣民眾,說服中國大陸和美國官方的最大阻礙。


或許,蔡英文就華府對其的看法感覺自我良好,可是,截至目前,美國官方都沒有明確表態支持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論」。這從一定程度上說明了美國依然對蔡英文不放心,又尤其是在台灣民意「一邊倒」的情勢下,美國方面更是難以對往後民進黨執政下的台海關係高枕無憂。


加上,國民黨方面也在積極規劃朱立倫訪問美日的具體行程,據說美日對其的接待規格不會在蔡英文之下。換句話說,在國民黨表態「朱上洪下」的立場后,美國、日本雙方或許均有意重新押寶。這樣一來,對蔡英文必定就會構成無形的壓力。


更重要的是,如果蔡英文拿出不對策與大陸繼續保持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那麼,蔡英文又憑什麼說她說的「維持現狀」就能夠維持現狀呢?也就說是,假若民共關係仍舊不能破冰的話,毫無疑問,「維持現狀」就與空話無異,不起任何作用。相形之下,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則能夠有效地規避各方對選后的種種疑慮。朱立倫此刻站出來,勇於承擔,就是要捍衛「九二共識」這顆定海神針,也就是要守護「和平發展」這種兩岸現狀。


毋庸置疑,任何違背「九二共識」精髓的政治口號,都將會是不攻自破的選舉謊言。因為,這既不允許以假亂真,也不允許自圓其說,更不允許矇混過關。所以,蔡英文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6: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