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安全局驅逐達賴代表 專家稱或涉及分裂言行

[複製鏈接]

651

主題

945

帖子

5436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蔚藍色的雲 發表於 2015-10-22 09: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日前宣布,活動在圖瓦共和國的達賴駐俄代表洛桑格勒及其助理洛桑次仁是「不受歡迎的人」,並將他們「永久」驅逐出境。

  俄羅斯《生意人報》17日報道稱,負責組織洛桑格勒授課活動的葉列娜·洛赫尼娜16日表示,他們已從莫斯科飛往印度。上月23日,俄羅斯圖瓦共和國安全局收到俄聯邦安全局的通知,在圖瓦共和國的西藏喇嘛洛桑格勒及其助理洛桑次仁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他們在15日內離境,永遠也不允許他們重回俄羅斯。到目前為止,無論是涉事喇嘛,還是俄聯邦安全局都沒有說明他們被驅逐的原因。俄網站稱,洛桑格勒自稱 「奉達賴喇嘛之命」常駐圖瓦。圖瓦共和國安全局局長奧列格·博洛姆諾夫簽署的公函稱,這是根據《俄羅斯聯邦出入境管理規定》法做出的決定。該法規定,有關外國公民在俄聯邦居留(居住)不受歡迎的決議,可在此人「對國家國防力量、安全或居民健康造成實際威脅」,及「為了捍衛憲法制度基礎、道德、其他人的權利與法律利益」的情況下作出。

  俄羅斯「新的一天」網站16日報道稱,在洛桑格勒離開俄羅斯時,他的一些追隨者到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為他送行。在驅逐令下達后,圖瓦當地的佛教徒向普京總統發出一份聯名信函,同時還致函國防部長、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及兩院議員,但所有請求都沒有得到回復。俄羅斯《生意人報》稱,俄傳統佛教官方領導人並不打算加入支持洛桑格勒的行動。俄羅斯傳統佛教僧伽會新聞發言人鮑里斯·巴爾達諾夫表示:「洛桑格勒與本組織沒有任何關係,他只代表自己。」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俄宗教問題專家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稱,達賴代表被趕出俄羅斯並不奇怪,可以說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原因很簡單,這些人幾乎是分裂主義的代名詞,而俄政府憎惡任何形式的國家分裂活動。「不受歡迎的人意味著他們從事了某種對俄國家安全穩定或居民健康造成實際威脅的行動。」俄羅斯政府一直慎重對待達賴及其追隨者,對他們在俄西伯利亞及遠東的活動一直抱警惕態度。

  俄專家認為,俄安全局向洛桑格勒及其助理洛桑次仁發出了逐客令,但又不說明原因,「這顯然可以看出這兩位達賴代表從事了某種政治活動,至於究竟是何種政治活動,其實也是公開的秘密。俄羅斯對任何傳播分裂主義思想的宗教活動從不手軟,對任何從事民族分裂活動的宗教人士絕對不會寬容。」

  在信奉東正教的俄羅斯,佛教徒只佔總人口的1%左右。他們主要居住在俄羅斯東部布里亞特、卡爾梅克和圖瓦三個共和國。近年來,這三個共和國的佛教人士一直希望能夠促成達賴訪俄,但莫斯科對此事態度冷漠。俄總統普京曾公開表示:「達賴喇嘛不僅被視為宗教領袖,還被視為政治活動家。而俄羅斯反對將宗教問題與政治牽扯在一起。」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去年曾公開表示,達賴喇嘛若想訪問俄羅斯,就必須遠離政治。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當代研究所研究員王小彬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驅逐事件在該地區還是第一次發生。儘管理由尚不清楚,但從客觀上來講,此舉對中國有利,對鞏固和發展中俄關係、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有利。

  王小彬稱,歷史上蒙藏關係非常密切,絕大多數蒙古族人都信奉藏傳佛教。俄羅斯的圖瓦、布里亞特共和國不僅在地理位置上和蒙古國毗鄰,在文化淵源上也一脈相承,所以藏傳佛教在當地有著很強的影響力。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近年來,達賴向該地區派出過許多僧侶前去傳教,意圖加強在此地的影響力。此前甚至有傳言認為,十四世達賴可能在蒙古國或俄羅斯選擇他的轉世靈童,因此這個地區在外交上十分敏感。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5-10-22 10:10 | 只看該作者
普總,為你點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51

主題

945

帖子

5436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36
3
 樓主| 蔚藍色的雲 發表於 2015-10-23 08:56 | 只看該作者

哈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