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BBC:習近平和彭麗媛誰的光環更亮?(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19 08: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BBC:習近平和彭麗媛誰的光環更亮?(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習近平最新動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英在即,英國各大媒體在周日都對習近平的訪問發表文章。 雖然多數媒體都把重點放在中國主席身上,但是對第一夫人彭麗媛也不乏報道。
  《每日電訊報》刊登倫敦唐人街張燈結綵歡迎習近平訪英的照片,表示英國即將為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鋪上紅地毯。
  文章指出,雙方所稱的「黃金時代」將會迎來的是價值數以十億計的投資。英國和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貿易關係在過去10年中穩步上升。
  文章還列舉了包括辛克利角核電站以及高鐵等中國可能在英國投資的大項目,並引述了Dealogic 的數據稱,到2025年,中國將在英國基礎設施建設方面額外投資1050億英鎊,涉及的主要的領域包括房地產、交通和能源。中國公司在今年的前9個月已經斥資622億美元收購海外公司。
  該報還表示,中國大舉投資讓中國人和國際刮目相看,同時也讓中國經濟成為從以製造業經濟轉變成消費強國和全球的投資大國。
  《星期日獨立報》報道重點是英國新任工黨領導人科爾賓將會在單獨會談中向習近平提出人權問題。
  文章說,科爾賓本威脅稱將會在周二(20日)晚舉行的國宴中提到中國人權問題,英中兩國官員迅速安排他與習近平的單獨會談。
  官員們擔心,如果科爾賓在國宴中提出這個問題,就會讓英國女王置身於爭議之中,這也會在中國國家領導人10年來首次對英國的訪問中冒犯中國代表團。
  該報稱,這將會是科爾賓首次以工黨領導人身份與一名國家元首見面,會見可能會於國宴開始前在白金漢宮舉行。
    第一夫人
  《衛報》發表文章表示,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從普通家庭出身的著名歌手變成中國最為熟知的面孔。
  文章說,雖然在訪英期間,習近平將成為媒體報道的重點,然而多年來,彭麗媛卻是一位聚光燈下耀眼的明星。
  被中國民眾稱為「彭媽媽」的中國第一夫人經常會被人們拿來與前法國第一夫人卡拉·薩科奇、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英國首相夫人薩曼莎·卡梅倫以及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相比較。
  而彭麗媛在中國樂壇的影響力可與家喻戶曉的美國歌星瑪麗亞·凱利相媲美,不過她之前所唱的大都為紅色歌曲。
  文章對彭麗媛的音樂生涯以及她是如何與習近平通過「相親」方式相識相戀進行了詳細報道。
  該報還引述分析人士的話說,彭麗媛是現代中國女性最完美的代表。另外她在丈夫的政治仕途中也起到了關鍵作用,可謂是「習近平的秘密武器」。
  不過文章還引述分析人士的話中,由於彭麗媛長期的舞台經驗,她知道如何受歡迎。在中國領導層中,這是個新的現象,中國高層可能會對彭麗媛的光環會遮住習近平感到擔憂。中國政府和習近平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媒體鋪天蓋地報道的不是強勢的中國領導人,而是他的第一夫人。
  《泰晤士報》報道說,彭麗媛顏值高、時尚感強,與樸實無華的前第一夫人們形成強烈對比。她和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夫人會面時,「將毫無疑問地關注對方的穿衣打扮。」
  《星期日郵報》引述分析人士的話指出,彭麗媛的背景與薩曼莎完全不同,她整齊的髮髻,以及精心準備的著裝,也不難理解為何人們把她和已逝的肯尼迪夫人、和前法國總統薩科奇夫人相比較。
  《星期日太陽報》把報道重點放在習近平對足球的關註上。文章說,習近平想前往曼聯的想法被潑了冷水,當地政府安排他去的地方卻是對手曼城。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19/390203.html#ixzz3oyH0lr6a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