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希拉里首場電視辯論大勝 拜登未選先輸?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16 03: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希拉里首場電視辯論大勝 拜登未選先輸?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昨晚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民主黨初選參選人首場電視辯論中,美國前任國務卿、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通過自己的出色表現向選民證明:自己是當之無愧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自己的「electability」(可當選能力)其他候選人無法取代。從目前輿情分析,希拉里鞏固了黨內和全國民調,「郵件門」並未撼動她的初選地位,民主黨黨內對她的信心有所提升。如果從當前美國的政治氛圍和兩黨各自初選辯論表現來看,首場民主黨初選辯論的最大輸家有兩個,一個是共和黨初選陣營,另一個是希拉里在這場辯論背後最大的「隱形對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唯我獨尊」
  由於是黨內初選辯論,且人數相對較少,參選人彼此間的政策差異不是很大,故而希拉里在2個小時的辯論中為自己所持立場辯解時自信且有力,表現出了優秀的辯論才能。
  整場辯論開始就被希拉里主導,交鋒議題主要有:希拉里郵件門、槍支管控、資本主義角色、班加西事件、斯諾登、TPP等內政外交議題。但無論是哪個議題,都離不開希拉里藉機表現自己的強勢姿態,即便是圍繞自己的爭議性話題,她也能夠答問自如。先是她獨居特色、彰顯競選宗旨的開場白,然後是主持人圍繞她在貿易協議、伊拉克戰爭、同性婚姻等議題上立場的反覆發問,希拉里都作出了自信的回答。無論是否定主持人或旁邊對手的疑問,還是肯定相關立場,希拉里回答都很果斷乾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絲毫沒有猶豫的跡象,更不會拐外抹角迴避。
  


  桑德斯批評共和黨炒作希拉里電郵門,希拉里轉身握手表示感謝
  其中一個高潮是在辯論中間部分,圍繞希拉里郵件門的辯論出現了有趣的一幕。在艾州和新罕布希爾州民調領先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希拉里的辯論搶眼,但他卻在「郵件門」問題上為希拉里辯護。他說,人們有很多切身利益問題需要解決,「美國人民對於糟透的電郵問題感到噁心和厭倦。」桑德斯的說法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鼓掌。希拉里也轉向桑德斯握手以示感謝。這可以說是民主黨初選辯論當中「最為和諧的一幕」。這是裂化的共和黨初選陣營無法比擬的。
  羅德島前州長查菲(Lincoln Chafee)、前參議員韋博(Jim Webb)和馬里蘭前州長奧馬利(Martin O'Malley)由於支持率和知名度不高,加上辯論中表現一般,並沒有給選民留下深刻印象。他們也沒有表現出主動挑戰領跑人希拉里的意願,缺乏政治辯論活力。其中,擔任過奧巴馬政府海軍部長的韋伯在辯論中拿中國的南海行為博取選民的關注度,結果也收效甚微。可以說,這三位「不知名」候選人「稱不上」希拉里的對手,根本沒有必要討論他們的輸贏。桑德斯則更多處於「守位」。而且,在辯論現場,他再次強調了自己「民主社會主義」的色彩。黨內擔心,桑德斯可能 「太左」。從這一點看,希拉里還是在黨內享有一定的優勢。
  共和黨「蒙羞」
  辯論是體現美式民主的一個手段,通過辯論,競選者、立法者、決策者希望能夠得出可行、適宜、折中、最優的方案。民主黨參選人這場辯論就體現了辯論的其中一個元素,那就是「觀點的碰撞」,這才是美國民主體制真正需要東西,而非共和黨初選陣營當中的那種謾罵、咆哮、和人身攻擊。希拉里和桑德斯等人的表現相比共和黨初選領跑人特朗普(Donald Trump)不夠娛樂性,但他們務實的態度則再次暴露了共和黨初選辯手政策的乏善可陳、競選的浮華和裂化。
  民主黨陣營相對來說則比較「乾淨」和「嚴肅」,雖然有人認為有些「無聊」,但它的確有「辯論」的意味在裡面。也只有民主黨初選,筆者才有機會聽到「共識」,「共同立場」之類的詞語。共和黨初選更多則是對黨內同僚、黨外對手及奧巴馬政府「為了反對而反對」的批評之詞。而且,和共和黨初選辯論不同,民主黨對手間並沒有直接諷刺、挖苦和攻擊對方的強硬措詞。希拉里自參選以來從未將矛頭直接瞄準黨內對手,在13日的初選辯論中,她和桑瑟斯並未過多直接交鋒,相關措詞比較謹慎。
  逼退拜登參選?
  目前,希拉里「郵件門」危機的殺傷力或將漸漸褪去,輿論普遍將視線轉向了副總統拜登是否、何時參選。保守媒體《華爾街日報》一貫批評希拉里,它10月14日的一篇社論批評民主黨參選人弱點的同時,認為「除非副總統拜登參選,否則民主黨再次加冕柯林頓家族的日程將要啟動了」。
  


  民主黨參選人初選辯論第二天,拜登在白宮出席一場圓桌會議並發表開場白時,助手遞給他紙條。
  主辦方CNN當天為拜登準備了一台「辯論講台」,但拜登最終還是沒有出現。根據這場辯論前的民調,拜登贏所有的共和黨參選人,特別是贏特朗普13個百分點(Biden 50 VS Trump 37),而希拉里則輸特朗普5個百分點(Clinton 40 VS Trump 45)。同時,特朗普與卡爾森的差距已縮小(Trump 24 VS Carson 23)。由此來看,兩黨選情處於動態變化之中。距離下次民主黨初選辯論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拜登是否參選,也要看這場辯論后選情的變化。
  希拉里下一次被公開挑戰將是10月22日的班加西聽證會。但希拉里應對這種場合更有經驗。如果希拉里進一步鞏固黨內優勢,拜登參選的可能性會降低,即便未來參選,其能否後來居上也值得懷疑。所以,希拉里首場辯論的勝利,也算的上「隱形挑戰者」拜登的一次「失利」。而且,如果拜登參選,作為現任副總統,肯定處處都要為奧巴馬政策辯護,勢必會成為黨內外攻擊奧巴馬政府政策的靶子。而希拉里已離開奧巴馬政府,則存在較大迴旋空間。
  對於是否參選,在華府遠程觀戰後的拜登10月14日依然保持模糊態度。他稍早離開一個活動時,白宮隨團記者向他提問對昨晚辯論的看法,他突然轉身走到記者面前,但只是重複地說:「I thought everyone of those folks did well.」(我認為他們都表現得很好)。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15/389720.html#ixzz3ofVtahoF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