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饒毅:屠呦呦說明中國女性智能方面出類拔萃(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10 04: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饒毅:屠呦呦說明中國女性智能方面出類拔萃(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屠呦呦獲諾獎 相關新聞一網打盡
  在10月8日舉辦的「科技界祝賀屠呦呦榮獲諾貝爾醫學獎座談會」上,北京大學講席教授饒毅談到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時稱,這不僅是中國科學界的驕傲,也是中國女性的驕傲、全世界女性的驕傲。
  


  饒毅:屠呦呦獲獎,彰顯中國女性對人類的貢獻,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對中國男性的激勵。
  我們知道,諾貝爾獎115年來,有592位科學家獲得自然科學獎,女性獲獎者有17位、18人次,只佔區區3%。其中,化學獎獲得者只有4位,兩位還是居里夫人母女。物理學獎更難堪,只有兩位女性得主,其中還是居里夫人貢獻了一半(編者註:居里夫人1903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1911年獲諾貝爾化學獎),而且自1963年以來,女性再也沒有獲得過物理學獎。
  生理學或醫學獎稍好,迄今12位女性得主,但也只佔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總數的5%。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中,屠呦呦先生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不僅是中國科學界的驕傲,也是中國女性的驕傲、全世界女性的驕傲。
  我們知道,中國女排獲得世界冠軍已經多年,說明中國女性在體能方面出類拔萃。
  屠呦呦獲中國第一個自然科學諾獎,說明中國女性在智能方面出類拔萃。
  我們中國社會還有對女性在文化、工作、就業等方面一些不平等,甚至歧視,應該徹底改變。我們男性應該尊重中國女性、支持女性自由選擇她們願意追求的工作、事業或智力興趣。在科技界,我們尤其要珍惜女性科學家,為她們從事科學研究、追求智識生活提供更多的、實在的支持。
  當然,中國科技界的男性也需要避免男足的道路。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10/388694.html#ixzz3o6baFtZF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