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假期焦點事:屠呦呦獲諾獎 福建省長被查 青島天價蝦

[複製鏈接]

128

主題

232

帖子

992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92
singsongsun 發表於 2015-10-8 1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 國慶假期過得很快,7天時間裡,有南方地區遭受颱風「彩虹」襲擊幾百萬人受災的悲傷,有屠呦呦獲諾獎、男籃亞錦賽奪冠的振奮,有38元吃一隻蝦的窩火……另外,公安部嚴查佔用應急車道、世界另一邊的TPP談判也或多或少、或遠或近地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反腐沒有節假日,7日晚23:30,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回看假期,那些值得關注的新聞,我們為您做一個盤點:

颱風「彩虹」來襲

今年第22號颱風「彩虹」的中心於4日14時10分前後在廣東省湛江市坡頭區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強颱風級,50米/秒)。「彩虹」是1949年以來10月份登陸我國陸地的最強颱風。

災情:致廣東廣西19人死亡4人失蹤 540餘萬人受災

關註:「彩虹」為何導致廣東200多人傷亡

應對:減災委民政部啟動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組圖:「彩虹」攪起廣東全省多處龍捲風

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涉嫌嚴重違紀被查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7日晚23:30發布消息,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簡歷】

屠呦呦獲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瑞典卡羅琳醫學院5日宣布,將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授予中國藥學家屠呦呦以及愛爾蘭科學家威廉·坎貝爾和日本科學家大村智,表彰他們在寄生蟲疾病治療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這是中國科學家因為在中國本土進行的科學研究而首次獲諾貝爾科學獎,是中國醫學界迄今為止獲得的最高獎項,也是中醫藥成果獲得的最高獎項。【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報道】

接受專訪:獲諾獎有些意外但也不是很意外

中國神葯」青蒿素在非洲拯救百萬生命

人民日報評屠呦呦獲諾獎:以自信,以自省

人民網評:不慕浮華、埋頭苦幹者當之無愧

中國男籃亞錦賽奪冠

2015國際籃聯亞洲男籃錦標賽決賽3日晚在長沙舉行,中國男籃78∶67擊敗菲律賓男籃,時隔四年重新站在亞洲籃壇最高領獎台。中國男籃同時也將以亞洲冠軍的身份直接獲得參加2016年裡約奧運會資格。此次年輕的中國隊平均年齡只有24歲,重新奪冠預示著中國男籃「換血」初步完成。

易建聯、周琦、郭艾倫被選入本屆亞錦賽最佳陣容

組圖:回顧中國男籃奪冠之路 20分逆轉韓國

男籃亞錦賽總結:奪冠開啟新的征程

公安部嚴查佔用應急車道

據公安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等影響道路交通安全、暢通的違法行為也會明顯上升。為此,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繼續嚴管、嚴查、嚴處佔用應急車道等違法行為,全力保障返程高峰交通安全、有序。

佔用應急車道 依法從嚴處200元罰款,記6分

人民日報:生命通道不能成「痛道」

佔用「生命通道」必須依法嚴懲

「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TPP)談判

美國同11個亞太國家5日就「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TPP)協議達成了一致。該協議降低了成員國間商品與服務的關稅及其他門檻,制定了新的經貿規則。由於這12國經濟規模佔全球比重達40%,因而影響極大,被稱為「達成了一項歷史性協議」。TPP談判由兩大部分構成:一是知識產權保護規則等所有12個談判參與國一起決定的領域;二是諸如某種物品關稅減免等雙邊磋商領域。TPP談判於5年前啟動,經過一系列曠日持久的拉鋸之後,原本希望於今年9月底舉行的部長級會議上談出結果,但由於爭執依然激烈,談判只好繼續進行,直到本周才終於達成協議。

關於TPP你需要知道的事

TPP要封鎖孤立中國經濟?你需要知道的幾個真相

學者觀察:中國多手準備應對TPP衝擊 仍有緩衝期

TPP意在阻遏中國?「想多了」還是「想少了」?

青島38元一隻「天價蝦」

外地遊客在青島市樂陵路92號的「善德活海鮮燒烤家常菜」吃飯時遇到宰客事件,網友爆料稱「點菜時就問清楚蝦是不是38元一份,老闆說是,結賬時居然告訴我們38元一隻」。「青島大排檔天價大蝦事件」在微博上引髮網友熱議。

遊客稱在青島吃飯被「宰」 蝦38元一隻一盤1500

對涉事燒烤店罰款9萬 市場監管局主要負責人被停職

大排檔曾被多次舉報 媒體報道后才遭重罰

遊客踩著消防英雄銅像拍照

10月5日,一張圖片刷爆很多杭州人的朋友圈。圖片上,三名年輕男子腳踩消防烈士銅像頭頂,另一名男子在給他們拍照。據網友報料,這令人氣憤的一幕,昨天發生在蕭山瓜瀝人民衛士廣場。廣場是為紀念在2013年1月1日瓜瀝特大火災中英勇犧牲的三位消防烈士而建的。

遊客踩著消防英雄銅像拍照 戰友看到照片落淚(圖)

騎踏消防英雄銅像拍照者向烈士鞠躬道歉(圖)

人民日報評:「好玩」背後的痛心

美空襲阿富汗醫院

醫療慈善組織「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昆都士的醫院3日凌晨遭美軍空襲,造成至少19人死亡。「無國界醫生」發表聲明要求得到解釋,「我們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起恐怖的突襲。12名醫護人員、包括3名兒童在內的7名病人被炸死,還有包括19名醫護人員在內的37人受傷。這次襲擊嚴重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法。」

美軍誤炸阿富汗醫院22人死 12名為醫護人員

美空襲阿富汗醫院遭譴責 美軍辯稱阿方情報有誤

美軍承認在軍事行動中誤炸阿富汗創傷中心

148

主題

1282

帖子

133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8
明媚水滴 發表於 2015-10-9 10:58 | 顯示全部樓層
全世界都知道青島大蝦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9: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