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為了他 習近平李克強都操碎了心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5-10-7 15: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日期: 2015-10-06


  

   


  GDP增長去年失速,今年上半年又倒數,東北這個曾經的「共和國長子」,讓習李操碎了心!



  面對東北經濟的沉痾,習近平和李克強都毫不掩飾自己的焦慮。習近平半年之內兩度「過問」東北經濟,甚至還專門去東北調研座談。李克強今年4月份在東北三省經濟形勢座談會上更是毫不客氣地表達痛心之情說:「你們的數據的確讓我感到『揪心』啊!」習近平和李克強為提振東北經濟開出了相同的藥方,即「破除體制機制障礙」。但學者並不看好。那麼,怎麼樣的改革才能真正的破除體制障礙呢?



  今年一季度,遼寧經濟增速僅為1.9%,黑龍江和吉林分別為4.8%和5.8%,與全國平均水平相去甚遠。為此,李克強發出「揪心」的感嘆。

  1月份,英國《經濟學人》就以「TheNorth-east:Backinthecold」(東北經濟再告急)為標題,敲響了危急鐘聲。

  4月10日,李克強在長春召開的東北三省經濟形勢座談會上說:「我在東北工作過,算是半個東北人,講話也就不客氣了:你們的數據的確讓我感到『揪心』啊!」前一天,李克強考察了當地一些重點基礎建設項目和製造業企業。

  李克強在會議上說,從全國四大板塊看,當前經濟下行壓力最大、經濟總體指標最低的就是東北。李克強說,「東北振興」要上一個新台階,關鍵還是要打破體制機制束縛,必須下決心簡政放權、放管結合,轉變政府職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