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任志強十一繼續開炮:不是一九四九年才有的中國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DDT001 發表於 2015-10-3 11: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DDT001 於 2015-10-3 11:47 編輯

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十.一」敏感日再次「開炮」,撰文罕見涉及「不是一九四九年才有的中國」的敏感話題。
任志強:不是一九四九年才有的中國
中共官方高調宣傳建政66周年之際,大陸知名地產商、「網路大V」任志強10月2日凌晨在博客上罕見撰文「新國家還是新政權」?僅數小時,就有超過10萬人次點閱該文章。
該文章說,「這一天(十.一)發生在六十六年之前,中國中央政府成立了」。文章認為,「從中國傳統文化的角度和從國際法的角度看,中國還是原來那個中國。中國的文化,中國的國家邊界,中國歷史上與世界各國簽定的協議等,都沒有發生任何變化。」
「如果中國是一個新的國家,那就無法繼承原有國家的文化,歷史,疆域和與世界各國舊有的協議和外交關係。尤其是在聯合國和一切國際組織中的國家地位。」文章認為,「所謂的新中國恰恰是因為既想繼承原有國家的一切,又想自認為是成立了一個新的國家。」
「從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席位可以看出,世界各國沒有將中國看成是一個新成立的國家,而只看成是能否代表中國的一個政府。其所繼承的仍然是那個在二戰中建立了反法西斯戰爭偉大功績的曾經由中華民國政府代表的中國的聯合國席位。」
thumb_180_126_20151002124726726.jpg
任志強「十.一」撰文罕見涉及「中共不等於中國」的敏感話題,引發大陸網民廣泛熱議。
「直到今天生活在中國大陸中的許多人仍在錯誤的以為今天是一個新的國家的誕生。以為祖國在過66歲的生日。中國這個古老的國家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每個朝代所發生的變化都是這個國家中的統治者,或稱代表國家主權地位的政府的變更。而不是國家的改變。」
文章說,「中國仍然是那個有著千年文化傳統的國家,每一段統治者的變化過程都是這個國家歷史中的一部分。不是重新的開始,而是歷史的傳承。」「如果僅認為這是一個只有六十六年歷史的國家,那麼怎麼會有抗戰勝利七十年的紀念?怎麼會有歷代王朝和孔孟之道?」
「當高喊熱愛祖國的口號時,切莫以為這個祖國是一九四九年才有的中國,當高喊熱愛國家的口號時,切莫以為中國是個新成立的國家。」
文章認為,「這個祖國、這個國家包括了一九四九年之前的一切歷史,也包括了除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政府所管轄的地區之外的,仍在中華民國政府管轄下的疆域。絕不能說愛台灣就不是愛祖國,不是愛中國!」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