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溫州寺院住持遭準兒媳舉報:「娶妻吃肉開路虎」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2 06: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州寺院住持遭準兒媳舉報:「娶妻吃肉開路虎」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關於中國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舉報風波尚未停歇,浙江溫州一名曾活躍在當地佛教界、擔任兩家寺廟住持的「僧人」釋智通,因準兒媳的舉報「跌下神壇」。
  9月30日,澎湃新聞從溫州市政協獲悉,在29日召開的政協第十屆溫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釋智通因存在違反佛教教規教義等不良行為,在社會上產生了惡劣影響,被免去市政協委員職務。
  「今年7月,市佛教協會已經出了書面文件,確認釋智通沒有僧人資格,是『假和尚』。」溫州市佛教協會相關人士30日向澎湃新聞表示,在今年6月被舉報后,釋智通迫於壓力已辭去溫州蒼南縣佛教協會常務副會長職務,並不再擔任兩家寺廟住持,「現在又被免去政協委員職務,真正變成一個『俗人』了」。
  娶妻生子是公開秘密,多年無人揭發
  現年54歲的釋智通,在溫州佛教界名氣頗大,曾同時擔任溫州樂清市寶林寺、蒼南縣龍慧寺的住持,任職蒼南縣佛教協會常務副會長,也是蒼南佛教界唯一的溫州市政協委員。
  據《南方周末》報道,釋智通兒子的前女友黃女士,因與釋智通產生糾紛,在微博上公開舉報釋智通「雖然14歲出家,但有妻子名林銀香,愛吃牛肉不愛吃菜,出門專車路虎攬勝,或者奧迪A8,出入五星級賓館,冬蟲夏草泡茶……」。黃女士在舉報帖中說,她在寺廟中住了很長時間,這些都是她親見親聞,「如有造假,本人願意全權承擔法律責任」。
  澎湃新聞了解到,素食、獨身、僧裝,是中國佛教中僧人的基本戒律。
  黃女士在接受《南方周末》記者採訪時表示,她聘請律師獲得了釋智通一家的戶籍信息和財產狀況,「(他)在上海、杭州、溫州,很多地方都有房子和商鋪。釋智通的妻子林銀香並無固定職業,31歲的兒子,大學畢業后做生意也沒幾年,一直虧得多賺得少,他們的錢從哪裡來的?」黃女士稱,這些舉報內容,已經通過正常渠道傳遞到了蒼南、溫州兩級佛教協會和宗教管理部門。
  9月30日,澎湃新聞在微博上沒有查到黃女士當時的舉報內容,但溫州市佛教協會工作人員證實:「是有這份舉報,當時事情搞得很大。」
  「釋智通在蒼南很吃得開,蒼南縣佛協幾次上報,為釋智通申請市佛協職位,但都被市佛協駁回。市佛協也反對他在蒼南縣佛協擔任職務,他還是當上了副會長。」溫州市佛協上述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釋智通娶妻生子在溫州佛教界是公開的秘密,正規僧人都盡量避開他,但因不願惹事,一直沒有人出面揭發。
  釋智通準兒媳的舉報,引起了相關部門的重視,帶來的直接後果是:今年6月,釋智通辭去溫州蒼南縣佛教協會常務副會長職務;7月,市佛協發出確認釋智通沒有僧人資格的文件;8月,釋智通辭去兩家寺廟住持。
  當上政協委員前,市佛協毫不知情
  9月29日,釋智通的另一項職務被免去——因釋智通存在違反佛教教規教義等不良行為,在社會上產生了惡劣影響,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第二十九條規定,政協第十屆溫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決定,免去釋智通的政協第十屆溫州市委員會委員職務。
  「這是溫州市委統戰部根據調查后給出的意見,對於他違反佛教教規教義的具體行為,我手上暫時沒有更詳細的文件。」溫州市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吳朝騫告訴澎湃新聞,釋智通是2012年當選政協第十屆溫州市委員會委員的,當時是民宗系統推薦上來的。
  上述溫州市佛教協會工作人員表示,按照正常流程,蒼南縣民宗系統向溫州市政協推薦釋智通擔任委員,需要按界別向市佛協徵求意見,「前幾屆,市佛協都在被徵求意見時提出反對意見,這屆他們索性不徵求市佛協意見了,等看到市政協委員名單,我們才知道他當上了委員,此前毫不知情。」
  今年7月,溫州市佛協出具書面文件:市佛協歷屆理事會都未曾承認釋智通僧人資格,在2011年全省開展宗教教職人員身份認定備案工作以來市佛協也未給予認定備案。
  一個不具備僧人資格的「假和尚」,為什麼能在當地佛教界混得風生水起?
  「寺廟越大越正規,越小越難管。鄉村佛教管理上相當複雜,受到地方勢力干涉、經濟利益牽扯。雖然市佛協對釋智通一直持抵制態度,但並不妨礙他在當地開展佛教活動。農村老太太們,往往願意在佛事上花錢,有沒有正規僧人資格,不是她們最在乎的。」溫州市佛協相關人士告訴澎湃新聞。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01/387157.html#ixzz3nMLMqEhM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