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鄧超「出軌門」最新進展 法院找不到被告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10-1 10: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鄧超「出軌門」最新進展 法院找不到被告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鄧超「出軌門」名譽權案日前又有新進展。根據微博提供的相關微博賬戶用戶身份信息及聯繫方式,鄧超繼撤回對微博的起訴,申請追加「圈內老鬼」為被告后,又申請追加「娛樂圈揭秘」、「圈貳爺」兩個博主為共同被告。記者上午從朝陽法院獲悉,「娛樂圈揭秘」明確表示拒絕應訴,對另外兩人則送達遇阻。
  7月31日,鄧超「出軌門」案召開庭前會議。當天,微博一方提供了相關微博博主的用戶信息、聯繫方式等。鄧超一方當即撤回了對微博的起訴,申請追加微博賬戶「圈內老鬼」夏學敏為被告。
  8月3日,鄧超正式向法庭遞交書面變更訴訟請求申請書和追加被告申請書,申請追加夏學敏(圈內老鬼)、雷善慧(娛樂圈揭秘)、鄭永煌(圈貳爺)三人為共同被告,要求三博主停止侵權,公開道歉,並索賠經濟損失50萬元、精神損失20萬元。
  鄧超訴稱,2015年6月17日22時40分左右,博主夏學敏在其「圈內老鬼」微博中發布「哎!又一跑男出軌了」、「明天10點,約?」兩條針對鄧超的造謠誹謗微博。
  隨後,「娛樂圈揭秘」的博主雷善慧、「圈貳爺」的博主鄭永煌迅速呼應,分別發布「鄧超」、「跑男出軌確定了。已和主編達成共識,準備挑個良辰吉日公布證據,都是你們想知道的。時間定在明早10點,大夥覺得如何?」繼續進行造謠誹謗。
  鄧超稱,他們發布的造謠微博,引發許多不明真相的瀏覽者轉發評論。自2015年6月17日起,在微博平台上迅速形成「鄧超出軌」的微博話題。截至起訴之日,該話題閱讀量達到6.1億次,26萬人次參與討論。
  鄧超認為,作為著名影星,他一直有著良好的社會公眾形象。三博主發布造謠誹謗言論惡意中傷,給其個人名譽和社會公眾形象造成嚴重損害。故要求三位博主立即停止侵權,在微博首頁置頂公開賠禮道歉且持續不少於90天,賠償經濟損失50萬元、精神撫慰金20萬元。
  法院經審查,同意追加三博主為共同被告,遂進行送達程序。
  法院表示,送達訴訟材料過程中,「圈內老鬼」博主夏學敏電話已暫停服務,法院向其戶籍地郵寄送達被退回;「圈貳爺」博主鄭永煌首次接聽電話,一開始承認系本人,后改口稱是鄭永煌的朋友,表示將轉告鄭永煌本人,此後再多次撥打該電話,即始終處於關機狀態,向其戶籍地郵寄送達的訴訟材料也被退回。
  「娛樂圈揭秘」博主雷善慧,經電話確認已收到訴訟材料,但其明確表示不會到庭應訴。
  據朝陽法院介紹,送達有法定的程序,首先是電話通知被告,發送傳票等。目前法官已經申請發公告了。希望三位被告看見后能主動與法院聯繫並參加庭審。如果實在聯繫不上被告,法院會按照缺席審理此案。
  至於聯繫不到被告如何執行判決,法院表示,要看案子判決結果如何。如果是給付型判決,需要申請人提供被執行人可供執行的財產賬單,法院可以聯繫當地的法院協助執行;如果是申請刊登道歉聲明或其他聲明類的判決,需要根據案情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按照法律程序,承辦此案的法官開始申請登公告,下一步法院也會在人民法院報上刊登公告,公告期為三個月,希望被告能夠積極應訴。法院表示,「畢竟在庭上,答辯過程也是主張並維護自己權益的過程,逃避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
  法院希望「娛樂圈揭秘」、「圈內老鬼」、「圈貳爺」等積極應訴,「但如果公告到期后,三被告仍未應訴,那我們只能按照缺席處理。這樣只會增加司法資源的投入和浪費,該承擔的法律責任在任何時候都逃避不了。」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10/01/387070.html#ixzz3nHK6gu6d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