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彭麗媛造訪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 親自示範民歌唱法(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28日到紐約曼哈坦的茱莉亞音樂學院訪問,校方也宣布這座聲譽卓越的音樂學院將在天津成立分校。

據新華網報導,在茱莉亞學院,彭麗媛觀看了學生表演課,並見證了天津音樂學院茱莉亞研究生院揭牌。一位攻讀音樂碩士的女高音演唱了中國民歌「小河淌水」。彭麗媛欣然接受院長的邀請,對演唱進行點評和指導,並親自示範了部分唱法,現場報以熱烈掌聲。

彭麗媛還觀賞了貝多芬、莫扎特創作曲譜的手稿。彭麗媛仔細觀看手稿,並讚歎「太珍貴了」。她說,茱莉亞學院傳承音樂歷史,培養優秀音樂人才,造就諸多音樂大師,堪稱藝術教育領域的典範。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天津茱莉亞音樂學院預定2018年開張,對管絃樂研究、室內樂和鋼琴合作,提供美國認證的音樂碩士學位。

天津分校將有自己的固定教職員,紐約本校的客座藝術家也會前往教學。

茱莉亞學院近年來正努力加強全球作業,包括今年稍早推出「茱莉亞開放工作坊」軟體,提供該校的排練和訓練幕後景象。它也為歐美和亞洲一些私立學校發展從幼稚園到12年級的藝術教育課程。

2012年首次宣布的天津合作計畫,用意在加深中國音樂家的管絃樂訓練,並作為天津的文化中樞。中國方面的合作夥伴包括天津音樂學院、天津瀕海新區中心商務區管理委員會,以及官方的天津創新金融投資公司。

茱莉亞學院說,中國教育部本月稍早初步核准天津學院的研究所學位計畫,使其成為中國第一所提供美國認證的碩士學位的表演藝術學校。預料天津學院也將提供大學前和樂器訓練,以及成人教育、展示會和公開演出。世界日報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7: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