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彭麗媛英文演講獲贊 中國外交意外「紅利」(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9 10: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彭麗媛英文演講獲贊 中國外交意外「紅利」(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追蹤:習大大訪美滾動播報!點擊查看
  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在出席聯合國舉辦的高級別活動時進行了兩場讓外界意外的「全程英文發言」。因其流利的演講詞和標準的美式英文發音,她的演講被國際媒體紛紛聚焦報道,並在網路上獲得了無數的「點贊」。

  梳理公開信息可以發現,2013年彭麗媛陪同習近平訪問千里達托貝哥,彭麗媛的英語就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千里達托貝哥第一部長比塞薩爾(Kamla Persad-Bissessar)稱,「彭麗媛英語非常流利。我向她表達了歡迎之情,她對我說,你們國家非常美麗,很高興能來到這裡」。




  彭麗媛在聯大全程英文演講

  2014年3月,在德國杜塞爾多夫,彭麗媛還曾被拍到與德方人員無翻譯流暢交談很長一段時間。同年11月,APEC領導人會議周期間,她多次展現了自己無障礙與外國領導人和夫人進行交流的能力。在陪同各國領導人夫人進行活動時,彭麗媛還會用英文向她們介紹中國傳統文化。北京大閱兵期間,彭麗媛陪同習近平迎接外賓時曾說「This way please」,被媒體記錄了下來。

  據悉,彭麗媛此次聯合國活動中全程英文演講還是讓中國大陸民眾相當意外和享受,獲得中國民眾的一致「點贊」。她作為中國「第一夫人」的形象由此徹底奠定。有不少評論之前就曾說道,之前中國第一夫人的形象相當模糊,包括毛澤東和鄧小平時代,以及後來的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夫人。尤其是在外交與對外交流方面,彭麗媛所表現出的「秀外惠中」與國際社會的融入感,可能為中國的「夫人外交」奠定根基,使中國在外交上獲「意外紅利」。

  作為聯合國親善大使的彭麗媛聲樂系畢業,並無英語教育的背景,因此外界好奇其英語是何時學習的。有大陸媒體披露,其實彭麗媛的「全程英文演講」並不奇怪。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的彭麗媛接受了極為系統的教育,在這所中國學習音樂的最高殿堂,該校除了非常重視音樂專業教育之外,對外語的要求也比較嚴格。作為中國首批試行學分制的大學之一,80年代中國音樂學院開設的選修課中,英語、日語、德語、俄語等外語課程佔有相當大的學分比重。因此雖然媒體沒有關於彭麗媛學習英語的明確報道,但彭麗媛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這一點也不奇怪。

  也有媒體報道稱,在聯合國會場上,彭麗媛從自己的父親講起,侃侃而談「中國夢」,而她的父親彭龍坤就是中國農村夜校(在晚上教授知識的學校)的校長,在方圓數十里內是有名的「先生」。作為「先生」,彭龍坤對彭麗媛教育嚴格,因此彭麗媛自小學習刻苦。在1977年「文革」結束后,彭麗媛作為「文革」后的首屆高考生,考入了山東藝術學院,4年之後又以優異的成績考入重點院校中國音樂學院,成為中國首位聲樂碩士。

  據悉,彭麗媛在學校期間非常刻苦,學習幾乎成為其校園生活的全部。當時教學條件較差,又要在音樂方向上轉換,彭麗媛勤奮刻苦的努力,幾乎每天在「琴房——宿舍——食堂」的三點一條線中度過。當然,在成為大陸民眾家喻戶曉的歌唱家后,彭麗媛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對外演出活動,也直接把她的語言天分發揮出來。日積月累,彭麗媛能應對自如地運用英語溝通與演講就不那麼令人意外了。


彭麗媛全程英文發言 這麼流利的英語啥時學的?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n5fjQbAp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