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彭麗媛全程英文發言 這麼流利的英語啥時學的?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8 10: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彭麗媛全程英文發言 這麼流利的英語啥時學的?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追蹤:習大大訪美滾動播報!點擊查看



  如果要說今天的關鍵詞,「全程英文發言」應該算一個。
  當地時間9月26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聯合國出席活動,並用英文發表兩場演講,談及童年、夢想和公平。
  因為是「全程英文發言」,這兩場演講被包括聯合國官微在內的媒體廣泛報道。學會一門外語並不能一蹴而就,彭麗媛的英文也肯定不是臨時抱佛腳。她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能夠駕馭英語的?
  別忘了她是中國首個聲樂碩士
  廣為人知的是,在上個世紀70年代末,彭麗媛就進入山東藝術學院,師從著名的聲樂教育家老師王音璇,主攻民族唱法。
  1981年,她收到了中央音樂學院寄來的進修通知書。據媒體報道,在中央音樂學院期間,同學送了她一個外號「三點一線」,就是「琴房、宿舍、食堂」。
  在隨後的9年中,彭麗媛先完成了聲樂本科的學業,又在1990年通過論文答辯,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碩士學位,成為我國首位民族聲樂碩士。
  中央音樂學院早在1960年,就被定為國家重點高等學校。而在上個世紀80年代,該學院除了非常重視音樂專業教育之外,對外語的要求也比較嚴格。比如,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編找到了一份《中央音樂學院一九八七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入學試題》,其中「音樂史學基礎」方面的中外音樂史試題,就要求「解詞」,即列出「choral 」、」missa」、「lento」等外文音樂辭彙,要求寫出其中文意義。
  而上個世紀80年代,中央音樂學院已試行學年學分制,學院開設選修課中,就有英語、日語、俄語、德語等多門外語課程。
  這樣的氛圍培養出來的高材生,英語流利奇怪嗎?
  十年前被聯合國邀請演唱中國歌劇
  據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編所知,在以第一夫人身份亮相國際舞台之前,彭麗媛就已經作為歌唱藝術家把中國歌劇和中國民族聲樂推向國際舞台。
  早在1990年,彭麗媛就在新加坡舉辦了大型獨唱音樂會。此後,她多次代表國家到世界各地訪問演出,足跡遍及北美洲、南美洲、歐洲、澳洲、亞洲以及香港、台灣、澳門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
  在功成名就的時候,她又做了一件事引發專業人士關注的事情。她嘗試把中國歌劇推向國際舞台。2004年,彭麗媛和戴玉強在北京首演《木蘭詩篇》,後來該劇創下了中國歌劇首次登陸林肯藝術中心、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的記錄。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編髮現,美國當地時間9月26日在聯合國進行的演講事實上並不是彭麗媛第一次登上聯合國的「國際舞台」。
  十年前的9月,應「聯合國成立60周年」組委會之邀,彭麗媛曾在美國紐約著名的林肯藝術中心成功首演中國歌劇《木蘭詩篇》,大獲成功,並榮獲林肯藝術中心藝術委員會頒發的「傑出藝術家」獎。
  2008年,應奧地利聯邦維也納國家歌劇院邀請主演歌劇《木蘭詩篇》,奧地利聯邦劇院委員會和維也納國家歌劇院聯合向她授予「傑出藝術家」榮譽證書。
  作為元首夫人接待國際賓客用英文
  成為中國的第一夫人後,由於接待國際賓客以及出國訪問的任務,彭麗媛經常被媒體捕捉到「講英文」的細節。
  2013年6月,陪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千里達托貝哥時,彭麗媛的英文就成為外媒關注的焦點。法新社援引千里達托貝哥第一部長卡姆拉的話稱,「彭麗媛英語非常流利。我向她表達了歡迎之情,她對我說,你們國家非常美麗,很高興能來到這裡。」特多總理比塞薩爾也表示,她非常熱情,用英語與她聊天真是好極了。
  2014年3月,在德國杜塞爾多夫,彭麗媛還曾被拍到與德方人員無翻譯流暢交談很長一段時間。同年11月,APEC領導人會議周期間,她多次展現了自己無障礙與外國領導人和夫人進行交流的能力。在陪同各國領導人夫人進行活動時,彭麗媛還會用英文向她們介紹中國傳統文化。
  隨習近平出訪澳大利亞時,二十國集團峰會的領導人夫人們來到布里斯班考拉庇護所,在訓練員的陪同下,考拉向領導人夫人們獻上擁抱。當時,彭麗媛擁抱考拉寶寶時,一邊笑一邊用英語稱讚「wonderful」。
  今年9月3日,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迎候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大會的外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及其配偶。在現場,習近平身著中山裝,彭麗媛則以一襲紅裙亮相,美麗大方。在迎接外賓時,彭麗媛使用的英文「This way please」等被媒體的鏡頭記錄下來。
  英文有助於扮演好「兩個大使」
  這次在聯合國會議上連續亮相,讓彭麗媛的兩個「大使」身份更為人所知。彭麗媛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毫無疑問,對於這兩個國際組織大使的身份,會講一些英語是有幫助的。
  中新社報道評論稱,除去「第一夫人」的身份,她在這兩個「大使」任上盡職盡責,也成為中國的一張新名片。
  外訪時,彭麗媛時常會根據出訪安排,去看望當地的兒童、殘疾人、女性等特殊需要關愛的群體。根據電視鏡頭的記錄,她會用英文直接與當地人進行簡單交流。
  在剛果遺棄兒童收養中心,彭麗媛懷抱兒童的照片感動了很多人。除了英文,她還特意用法語的「Merci」(謝謝)向獻花的兒童表示感謝。
  在特多智障兒童協會,彭麗媛蹲下身,微笑著伸出手,和坐在輪椅上的兒童小手貼在一起。在法國兒童醫院,彭麗媛一邊跟患兒對話,一邊向患兒贈送熊貓玩具,而這個男孩子則回報她在面頰上的輕輕一吻。
  9月26日,在「教育第一促進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活動和「每個婦女,每個兒童」高級別活動上,彭麗媛第一次把自己當「大使」的見聞講給世界聽,用英文。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27/386489.html#ixzz3mzpWWoEb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6: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