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媒:不搶風頭,彭麗媛須找准自己位置(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7 11: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媒:不搶風頭,彭麗媛須找准自己位置(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追蹤:習大大訪美滾動播報!點擊查看
  


  正在隨同習近平訪問美國的彭麗媛,再度引發了國際媒體的關注,稱其展現了「第一夫人外交」的魅力。美媒稱,為了不搶了習近平的風頭,她必須在慈善活動和她丈夫的政治議程中找到平衡。
  美國《華爾街日報》25日報道稱,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不僅是一名著名歌手,還是一位慈善家。作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她必須在慈善活動和她丈夫的政治議程中找到平衡。
  在彭麗媛陪同習近平首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前,組織者為她在西雅圖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包括參觀一所學校和藝術展,這些活動都最終草草了事。一名與彭麗媛共事的人士透露,彭麗媛擔心她的訪問會搶了習近平與科技巨頭會晤的風光。
  彭麗媛23日在西雅圖還訪問了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關注艾滋病感染和煙草帶來的全球健康問題,全程活動由比爾•蓋茨(Bill Gates)夫婦陪同
  白宮確認,彭麗媛將與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一起於當地時間25日上午前往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家動物園看熊貓,其間還將「聯合宣布重大消息」。
  白宮方面確認,25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彭麗媛將在米歇爾的陪同下到訪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看熊貓,屆時兩位第一夫人還將宣布「重大消息」。與兩位夫人一起看熊貓的還將有一群來自華盛頓名叫育英學校的雙語學校孩子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育英學校的孩子們將合唱《茉莉花》,作為給「彭麻麻」的禮物。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儘管在西方,政治家的配偶通常被認為是「一項重要資產「,不過中國領導人的夫人傳統上都扮演一個非常低調的角色,當然,毛澤東的夫人江青是個例外。
  中國的政治體系依然是男性占絕對的主導地位,讓女性代表中國是讓人不敢想的事。
  自從成為第一夫人以來,彭麗媛已經訪問了20多個多家,經常同當地領導人的夫人共同參觀學習或者醫院。
  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治學教授 Steve Tsang說,「中國領導人最關心的是習近平此次訪美在國內會造成什麼影響,習近平必須向外界展示自己,表明自己掌控一切,所以,他為什麼會冒險讓他夫人看起來很更突出?」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26/386244.html#ixzz3muF9whnU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