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彭麗媛聯合國全程英文演講:父親曾是夜校校長(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7 11: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彭麗媛聯合國全程英文演講:父親曾是夜校校長(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追蹤:習大大訪美滾動播報!點擊查看
 


  彭麗媛聯合國出席會議
  


  彭麗媛聯合國出席會議
  


  彭麗媛聯合國出席會議
  據聯合國官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使彭麗媛正在與秘書長潘基文夫人柳淳澤共同出席全球教育第一倡議高級別活動。彭麗媛全程用英文發言。
  「教育第一促進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活動的精英女性們。有韓國總統朴槿惠和少女馬拉拉。
  彭麗媛表示,他的父親曾經是村夜校校長,專門負責掃盲工作。在他的幫助下,許多的婦女把自己學會的字教給孩子們。經過幾代人的努力,中國教育事業取得顯著成就。彭麗媛表示,她自身就是教育的受益者,否則也不可能成為一名女高音歌唱家。
    


  彭麗媛
  紐約當地時間9月26日,彭麗媛出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主辦的「教育第一,促進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會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夫人柳淳澤、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韓國總統朴槿惠以及英雄少女馬拉拉及秘書長全球教育特使、英國前首相布朗出席並先後發言。彭麗媛全程用流利英文發表演講,以下是演講全文(中文版):
 
  尊敬的博科娃總幹事,女士們、先生們,我非常高興在聯合國成立70周年之際,出席這一教育高級別會議。我非常關注教育,我的父親生長在中國的一個小山村,那個時候許多農民都不識字,當時我的父親是村夜校校長,專門幫助掃盲,在他的幫助下,許多人第一次寫出了自己的名字,第一次看懂了報紙和書刊。在他的幫助下,許多女性也能夠把自己學會的字教給他們的孩子們。
  在父親的教導下,我自幼就清楚地意識到教育對每個人,尤其是對得不到教育的人來說是多麼重要。經過了幾代人的努力,中國的教育事業取得了顯著成就,我自己就是中國教育發展的受益者,否則的話,我永遠都不可能成為一個女高音歌唱家和一個音樂教師。
  我現在也追隨我父親的腳步,投身教育工作,為推動中國教育事業發展盡綿薄之力。我想要感謝博科娃總幹事和教科文組織,授予我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稱號,我非常榮幸能夠與聯合國組織共同為全球教育貢獻一己之力。我走訪了世界很多國家的學校,我也親眼看到了在教育方面,我們可以做出更多的努力。教育要關注婦女和女童,女童一定要上學,這個很重要的,因為她們長大之後,會成為自己孩子的第一位老師。
  但是全球貧困者中,女性過半,而全球成年文盲中,女性人佔60%以上,教育是改變女性不公平待遇的重要途徑,中國的春蕾計劃,幫助了三百多萬女童重返學校,其中很多人已經從高校畢業,並且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材和優秀分子。
  教育要倡導公平公正,在許多的貧困的國家和地區,輟學比例很高,我們呼籲加大對這些地區的教育投入,教育要面向青年,青年是我們的未來,教育之所以重要,因為它不僅要教授知識和技能,而且也幫助青年人成長為具有強烈社會責任感的公民,作為教科文組織的一名特使和一名母親,我也願意恪盡職守,實現教育的進展和進步。
  多年前我的父親通過他的努力,改變了他所在的小村莊,今天只要大家攜手努力,就能改變世界。有人問過什麼是我的中國夢,我說我希望所有的孩子,特別是女孩,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我堅信總有一天,教育第一的夢想將不會是一個夢想,將會成為全世界共享的美好現實,謝謝大家。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27/386429.html#ixzz3muAkgP7j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