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彭麗媛 中國風晚禮服驚艷國宴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5-9-26 14: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世界日報/日期: 2015-09-25


  

   

  習近平夫婦與歐巴馬夫婦合影,神色均比白天輕鬆。(記者羅曉媛/攝影)





米雪兒為歐巴馬整理領結。(美聯社)





(記者羅曉媛/攝影)






 習近平(右二)及其夫人彭麗媛(左一),與歐巴馬夫婦合影。(記者羅曉媛/攝影)


  經過一天緊張行程,歐巴馬夫婦25日晚在白宮東側大廳,以國宴宴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夫人彭麗媛。除了這四位主角,現場可謂眾星雲集,不僅有代表美國科技業的蘋果CEO庫克和臉書CEO查克伯格,還有前國務卿季辛吉、前華裔勞工部長趙小蘭等政界明星,還有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外交部長王毅等中方要員,出席嘉賓好比政商學界的「奧斯卡」。


  當晚7時左右,第一夫人米雪兒以華裔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設計的一襲黑裙亮相,與著一身黑色燕尾服的歐巴馬,在藍色大廳(Blue Room)北側大門迎接習近平夫婦。

  兩人在等待期間談笑風生,氣氛也比當天稍早輕鬆。他們同時不忘在媒體面前「大秀恩愛」,米雪兒小心翼翼地為歐巴馬整理領結。隨後習近平夫婦座車抵達,歐巴馬夫婦主動上前歡迎,並在藍色大廳門前合影。



  習近平身著深藍色中山裝,衣袋的胡藍色手帕,與彭麗媛一身「搶眼」的胡藍色中國風晚禮服相呼應。在一曲曼妙的中國民族歌曲中,他們雙雙走進國宴大廳。

  當晚較早抵達的貴賓包括趙小蘭及其父親趙錫成,被問及今晚的衣著時,趙小蘭打趣地說:「不是很貴的衣服」。隨後則是美國聯合國大使鮑威爾(Samantha Power)說中國「無論如何複雜、多面,美中關係都相當重要」。

  據悉,當晚貴賓桌除了四位主角,還有蘋果執行長庫克、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創始人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夢工廠動畫公司(DreamWorks)執行長傑佛瑞?凱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舊金山科技公司「Salesforce」夫妻檔創始人賓尼歐夫(Marc Benioff)和妻子林恩(Lynne),以及臉書執行長查克伯格及其華裔夫人Priscilla Chan。

  國宴以歐巴馬致歡迎次開場,他先向美中兩國及兩國人民的聯繫致意,並指出美中人民建立的友誼將有助雙方持續合作,滿足美中乃至世界的需要。習近平也回應說,本次國事訪問是場難忘的經歷,尤其美國民眾對中國人民的善意令他印象深刻。

  迎著中國俗語「行動得以實現目標、奮鬥才能到達終點」,以及林肯總統名言「預測未來的最佳途徑就是創造未來」的祝酒詞,國宴在祝福雙方互相尊重、學習,實現美好藍圖,並翻開美中關係的新篇章中圓滿落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