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近平在美趣談反腐 美再遣紅通犯獻禮(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5 03: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習近平在美趣談反腐 美再遣紅通犯獻禮(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追蹤:習大大訪美開始!最新動態
  在習奧會臨近之際,美國向中國遣返了「中國第一貪」楊秀珠的弟弟楊進軍,被媒體喻為美國向習近平訪美獻禮。近日,習近平在美國西雅圖參加晚宴談中國反腐表示,中國的反腐沒有權力鬥爭,沒有紙牌屋。美國再次強制遣返紅通犯鄺婉芳,向習近平示好。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9月24日消息,中國司法、執法和外交等部門與美方密切合作,將潛逃美國14年的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鄺婉芳強制遣返回中國。這是繼9月18日美方強制遣返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楊進軍后,中美反腐敗司法執法合作的又一重要行動。
  資料顯示,鄺婉芳是中國銀行開平分行前行長許超凡的妻子,涉嫌共同貪污犯罪,2001年外逃美國。案發後,中美兩國加強司法執法合作,鄺婉芳在美國被成功定罪併入獄服刑。
  在2008年,許超凡和鄺婉芳被美國內華達州以洗黑錢、串謀及詐騙罪遭到起訴,並被判有罪,許超凡目仍在前美國獄中服刑,鄺婉芳其後獲釋,中國銀行即對鄺、譚兩人提出追討贓款的民事訴訟。


  2015年4月,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院法官Ronald Skolrood在判詞中指出,鄺婉芳雖未直接參與詐騙或洗黑錢,但在知情下協助丈夫及開平案的主犯們掩飾詐騙行為,協助分散贓款。判詞指出﹕鄺婉芳需還給中國銀行6.72億加元(1加元約合0.75美元)。
  判決指出,該宗貪污案被傳媒形容為中共建國之來最大的銀行監守自盜案,涉及中國銀行開平分行三任行長,包括許超凡、許國俊及余振東,他們在1992 至2001年間以不法手段盜走巨款,當時中國一度計算被侵吞的贓款高達4.82億美元。有報道指許超凡或其妻子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擁有房產。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證實,中國銀行在2001年10月向法院成功申請凍結鄺婉芳的資產。
  中國銀行在2001年10月初,發現高達4.85億美元聯行款項不翼而飛,緊急調查后,發現開平支行前後三任行長許超凡、余振東、許國俊已下落不明,並將這筆巨資轉移到香港,購買房地產、炒賣外匯、股票,或經由賭場洗錢,將贓款進一步轉移到海外,並企圖把300多萬美元存進拉斯維加斯幾家賭場洗錢,人也潛逃到加拿大及美國。
  2001年11月,中國公安部經由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2002年12月,余振東在洛杉磯被捕。美國當局在獲得中國保證不會處決余振東的保證后,於2004年把他遣送回中國。他是第一個由美方正式移送中方的外逃經濟嫌犯。余振東因貪污及挪用公款近20億元人民幣,2006年被判12年有期徒刑並沒收個人財產100萬元人民幣。
  當中國銀行開始調查挪用現金案后不久,3人於2001年10月底先後以化名或假結婚等方式,經香港逃往美國,並由高調轉為低調,匿藏在美國小鎮,但最終被捕。
  中共中紀委表示,貪腐者,雖遠必追,腐敗分子在任何國家都無容身之處,回國投案自首才是唯一的出路。下一步,廣東辦案機關將依法對鄺婉芳涉嫌貪污賄賂犯罪行為展開全面調查。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24/386014.html#ixzz3mge5o8d5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