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蓋茨夫婦陪彭麗媛參觀科研機構

[複製鏈接]

472

主題

584

帖子

1216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除卻巫山 發表於 2015-9-24 14: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今天凌晨,彭麗媛在比爾-蓋茨及其夫人的陪同下,參觀了一家以癌症、艾滋病疫苗著稱的研究機構。新浪國際在現場看到了熱情的民眾和不少國旗、歡迎橫幅,彭麗媛參觀結束后,面帶微笑的向人們揮手致意。
這是一趟事先未對外公布的行程。

  當地時間9月23日早晨10時許(北京時間24日凌晨),位於西雅圖市區北邊約10分鐘車程的南湖聯合小區(South Lake Union)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迎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

  此時,習近平正在市中心的威斯汀酒店,與眾多美國、中國企業家舉行圓桌會談。

  彭麗媛在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及其夫人的陪同下,用了一個多小時,參觀這家成立40周年,以癌症、艾滋病疫苗著稱的研究機構。
聞訊趕來的僑胞、華人生物醫學學會成員、研究中心員工,大約五六十人,舉著中國國旗、美國國旗以及歡迎橫幅,站在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正門口。

  西雅圖警方派了大約20位黑衣制服、騎著自行車的警察維持秩序。他們用自行車排成一條線,讓等著歡迎彭麗媛的人群站在後方。

  「把大國旗搖一下,這樣彭媽媽才看得見」,等候的在美華人興奮地準備著擴音器、手機、相機,舉頭張望。

  「警察先生,你讓開一些好嗎?讓我們拍拍主席夫人。」當地警察始終對民眾保持微笑,聽到民眾的拍照需求,也點頭移了幾步,只要求大家不要超過人行道。

  上午十一點,彭麗媛結束了研究中心的參觀行程,車隊由從訪客中心停車場離開。
特勤人員在前十分鐘先把道路封鎖,四位特勤人員站在東南西北角警戒,然後先由兩台黑色的雪佛蘭SUV開道,緊接著白色SUV斜停在路口,最後才是彭麗媛乘坐的銀色SUV。

  透過車窗,彭麗媛與路邊等候的民眾揮手致意。新浪國際注意到,彭麗媛今天換下了前一天的白色套裝,身穿黑白相間的西裝夾克、白色高領內里、黑色窄裙,配上銀白色胸針、珍珠耳環、招牌的髮型,並提著白色的手提包。

  「夫人太美了,我太激動了。」

  「彭媽媽,我愛你。」

  「彭媽媽,歡迎你。」

  彭麗媛的座車特別在轉彎前慢行,讓主席夫人有時間與街邊的民眾打招呼。

  許多僑胞昨天也參加了接機以及威斯汀酒店周圍的列隊歡迎活動,但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彭麗媛。多數興奮地大喊,並開始分享著彼此捕捉到的鏡頭。
彭麗媛是應華盛頓州長英斯利的邀請前來參觀。事前行程保密。但有些實驗室的員工在昨晚就聽到彭麗媛將來訪的風聲;有些則是一早上班,看到層層警力才知道將有大人物光臨。

  「這對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來說是增加曝光度,當然對我們這些在這裡工作的中國員工來說,更是感到極大的榮耀。」中心員工白繼紅博士對新浪國際表示。

  白繼紅在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已經四年了,他帶的團隊以透過線蟲做神經研究為主。他介紹說,這個私人創立的非營利組織,宗旨是「消除癌症及其相關疾病,使得人類免受其帶來的折磨和死亡」。

  「研究中心對所有人一視同仁,你瞧,三樓的諾貝爾獎得主,跟我們大家的實驗室都是一樣大的。」

  在三樓辦公的琳達巴克博士(Linda Buck),2004年以嗅覺受器研究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今天,她也是陪同彭麗媛參觀該中心的博士之一。

  在巴克博士實驗室工作的葉博士也是中國人,幾個中國員工聚集在實驗室的走道旁,分享著照片。
彭麗媛與中國代表團主要參觀了艾滋病疫苗的研究實驗室,該研究室是位於整個研究中心東邊的新建築,主要的捐助者就有蓋茨基金會。她還在會議室里與多位科學家座談。

  「我很讚賞她(彭麗媛)致力於提升中國人民健康的努力,特別是她承諾要降低中國的吸煙率,防止肺癌發生機率。」 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總裁吉利蘭博士表示。

  「我很珍惜這個機會,跟大家討論艾滋病疫苗、癌症研究及幫助戒煙的技術。」彭麗媛在現場通過翻譯說,她說,希望找到更好的方法來降低吸煙率。
彭麗媛在參觀過程中始終保持微笑、不時點頭與大家招手。她還稱讚了研究人員 「你們的貢獻將給予人們延長壽命和改善生活質量的機會。」

  彭麗媛還與美國煙草研究權威專家布力克會面,布力克博士特別分享了通過手機應用協助戒煙的成果。

  「全球有十億人抽煙,但只有4%能靠自己戒煙成功,我們要改變這種狀況。」 布力克對彭麗媛介紹了他團隊開發的戒煙應用,讓戒煙成功機率比美國政府當前的應用高出63%,也希望這項技術能幫助中國的3億煙民。

  布力克特別提到,這項戒煙發明在中國推廣,預計每年可以幫助1600萬人戒煙。

  這些戒煙相關的信息讓彭麗媛感到新奇,她說,「我的家庭里也有些吸煙的成員,我希望他們能找到更好的戒煙方式。」
洛陽故人如相問,就說我正忙著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