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令計劃犯的不是大罪,而是大忌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1659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9-24 10: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50923_14430446225163.jpg
 中辦警衛局俗稱「中南海禁衛軍」, 全稱為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暨總參謀部警衛局,列入公安部序列,又稱公安部九局,就是原來的8341部隊,屬於中共軍隊的編製。在實際操作中,中央警衛局 聽從中共中央辦公廳的調動,但是中辦主任無權隨心所欲指揮。中央警衛局局長是中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級別為正部級(大軍區級),政治局常委每人相應配有一 位副局長專責其安保。中央警衛局武裝力量的調動有極嚴格程序,以防有人用御林軍發動政變,抓捕政敵。已故歷史學家高華介紹,「文革」發動后,林彪被毛澤東 指定為接班人,但毛對林始終不放心。林彪的毛家灣住地原先是由軍委辦公廳警衛,但是在八屆十一中全會後,加派由汪東興直接指揮的8341部隊,兩個單位共 同警衛林彪住所——「警衛」是好聽的說法,另一層功能,就是監視,警衛人員並不對所警衛的首長負責,而是聽從自己系統的上級的命令。

  中央警衛局主要職責,是承擔政治局常委、中南海等處的警衛和外國來訪的國家元首、政府總理級別的貴賓,並負責與公安部八局(公安部警衛局)的工作聯絡。
  公 安部八局,是歸公安部所領導的武警現役部隊序列,隸屬武警序列的八警種之一,正軍級單位。公安部警衛局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公安局)均設有警衛 局(警衛處)。八局負責保衛政治局常委之外的其他國家級領導人——副主席、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候補委員、國務委員、高 法院長、高檢院長,簡稱「四副三委兩高」,以及中央部辦委、省、自治區、直轄市主要領導和來華重要外賓的警衛勤務。
  在 中共官場上有個說法,有不正當男女關係,哪怕誘姦、迷姦甚至強姦,是「小人物大問題,大人物小問題」:放在科級幹部身上,可能會被開除黨籍甚至判刑坐牢; 但是放在省部級以上幹部身上,卻拎不上筷子,這種行爲損壞的不過是個別家庭和諧與社會道德;行賄受賄、買官賣官呢,對於高到了一定級別、民眾基本上看不 見、夠不著的官員,在其上級尤其是在中央看來,此類罪行損壞的是國庫和人民利益,倒也不是什麼不得了的大事。
  那麼,什麼是不得了的大事呢?令計劃所犯的就是不得了的大事:探聽監視中央主要領導的行蹤,幾個官員私下商量中央的人事安排,擅自動用御林軍……這些,多半談不上司法上的罪名,卻是政治上的死穴!中辦主任擅自調動中央警衛局的御林軍,這非同小可,是犯了大忌。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