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克強:天津爆炸不管涉及誰 該撤的撤!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3 04: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李克強:天津爆炸不管涉及誰 該撤的撤!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天津突發大爆炸 新聞快訊總匯
  


  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會議,聽取國務院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調查組工作進展情況彙報。會上,國務院調查組負責人彙報了調查初步情況,初步認定這次事故是一起特別重大安全生產責任事故。李克強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對事故調查高度重視,明確要求徹查原因、嚴肅追責。中新社發 廖攀 攝 視頻:李克強:徹查嚴追天津港事故原因責任給人民以交代 來源:央視綜合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電  (記者 蔣濤)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會議,聽取國務院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調查組工作進展情況彙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
  會上,國務院調查組負責人彙報了調查初步情況,初步認定這次事故是一起特別重大安全生產責任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社會影響惡劣。
  李克強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對事故調查高度重視,明確要求徹查原因、嚴肅追責。近段時間,調查組會同有關方面深入現場調查取證,及時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資料和證據,初步查明了事故過程、損失情況,以及事故企業違法違規經營和有關部門存在的腐敗與失職瀆職等問題,為最終查清事故原因、科學準確認定事故責任奠定了基礎。
  李克強強調,下一步事故調查任務仍然艱巨。要繼續本著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科學嚴謹、實事求是、依法依規,弄清每一個細節,把證據鏈做紮實,決不留下任何「模糊地帶」,每一個結論都要板上釘釘,經得起時間和歷史檢驗。對事故責任人,不管涉及到誰,都要依法依紀嚴肅查處,該處分的處分,該撤職的撤職,對失職瀆職和腐敗的絕不姑息,涉嫌違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要加大工作力度,儘快提交最終調查報告。調查結論和處理結果都要向社會公開,給犧牲的烈士、遇難人員家屬和社會公眾一個負責任的交代。同時,穩妥做好事故處置後續工作。
  李克強指出,血不能白流、代價不能白付。各地方、各部門都要從這次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訓,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安全生產這根弦。有崗就有責,對涉及生產安全、公共安全的重大事項,依法應當審批的要堅決把住關、該嚴管的要嚴格管到位、該問責的要嚴肅追到底。同時,要進一步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和工作機制,切實改進和加強安全生產工作。安全生產大檢查決不能走過場,要狠抓隱患排查,狠抓整改落實,狠抓制度建設,全方位堵塞漏洞,特別要強化和改進各類危險品安全監管措施。加強日常巡查檢查,堅決防止各類重特大事故發生,把嚴守安全生產紅線、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要求,嚴格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環節。
  會上,張高麗說,我們一定要繼續協調做好防範發生次生事故災害工作,對違法違規企業、部門和責任人,無論什麼背景關係都要堅決徹查到底,依法處理到底,責任追究到底,繩之以法,堅決打擊腐敗行為,並將調查處理情況公開透明如實向人民群眾公布交代。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23/385669.html#ixzz3mV660wVC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