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翁帆與鄧文迪:兩個女人的區別在哪?(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3 03: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翁帆與鄧文迪:兩個女人的區別在哪?(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 2015求是獎頒獎典禮」上作為基金會顧問的楊振寧攜夫人回到了家鄉出席典禮。作為首位華裔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在學術界一直受到極高的尊崇,然而在民間,楊振寧反而因「老少配」婚姻遭受了不少非議。


  楊振寧和翁帆
  2004年,當年已經82歲的楊振寧迎娶了28歲的翁帆,一時間輿論大嘩。讚頌者有之,漠然者有之,感動者有之,而為數最多的,顯然是反對者。如今,93歲的楊振寧坦言「我一生在很多的關節點上,都不自覺地走了非常正確的道路,這包括11年前,我跟翁帆求婚」。
  有人說翁帆長得像楊先生的前妻杜致禮,對比照片,兩人確實極為相似,於是又多了一段佳話。
  十年間,大眾對兩人的婚姻多有討論,各種聲音不絕於耳。十年後,走在在聚光燈下的兩個人顯得如此童真,純潔,真情流露。
  楊振寧先生,以他的聰敏才智,為人類社會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從青年到如今,他瀟灑,機智,懂生活,有魅力,走到哪裡,都像一顆新星放出光芒。
  一位年輕女性,由敬仰而心生愛慕,再到願結為夫妻,單純從愛情角度考慮,並不令人驚訝,因為愛是盲的,非理性的,是衝動的,無法解釋的,是只有兩個人一切都好的。
  但他所經歷的求學,愛情,政權變遷,是翁帆不曾經歷的,他的父親是數學家,他的妻子是杜聿明的女兒,他因為種種原因,加入了美國國籍,他因為身份的特殊,肩負著國家和民族的責任。
  如果沒有認識楊振寧,翁帆,只是翁帆,她不可能像如今一樣生活在聚光燈下,向丈夫無心拋出的一個眼神都會成為媒體的爆料。她的生活也許平淡得和凡人一樣。
  然而命運不可捉摸。他和她終究走到了一起,十年,依然恩愛如初。他說她,是上帝贈給他的最後一份禮物。
  我想,過多關注楊先生和翁女士的婚姻,像狗仔隊一樣窺探他們的生活,是一種不敬。我們應該祝福他們幸福快樂。有他們在,或許是愛情的另一種見證。
  與楊振寧先生相似的,是默多克。
  同樣一位世界級的人物,只不過,這是一位報業大亨,他旗下的新聞國際集團地跨歐美亞澳幾大洲,在世界範圍內形成了龐大的媒體帝國。
  這樣一位商業巨頭,在1999年迎娶了比她年輕38歲的少妻,鄧文迪。這個名字國人並不陌生。網上流傳著她為默多克掌摑抗議者的視頻。世界認識她,同樣是因為默多克的名氣。
  翻看鄧文迪的閱歷,不難看出這是一個通過婚姻和投機,一步一步獲得人生成功的女人。
  她美麗,有能力,但她更有機心,她願意用婚姻和名義上的愛情,來換取對她來說,更為重要的東西--人生的機會,廣闊的舞台。她像古代中國宮廷的妃子,為了獲得寵幸,獲得所需,費盡心機。回顧八十年代,一個普通家庭的女子,能走出國門,著實不易。
  會有人說,這樣會不會很累,會不會喪失了倫理道德?
  但在鄧文迪開來,她是遵照遊戲規則,一步一步獲得成功的那個人,英文有句老話:結果合理化過程。就像干露露曾經說過:我不管你們怎麼看我,反正我成功了。
  成功者,如默多克,金錢,美女,權力,人之大欲對於他來說都不在話下,首相和總統見到他,也要敬畏三分。在西方的民主制度下,他旗下的媒體和報紙,可以影響輿論導向。
  鄧文迪,這位搞定了一個接一個成功男士的職場交際花,在31歲的年齡,嫁給了68歲的默多克。
  如今社會,像鄧文迪一樣,老夫少妻的婚姻,不在少數。在大眾看來,這邊是貪圖名利。有人說,女人千萬不要為了錢而選擇婚姻。但鄧文迪不傻,商海沉浮數十年的默多克當然也明白,鄧文迪要的什麼--是錢,也是人生的蛻變。
  對於默多克來講,豪宅和基金只是孫悟空的毫毛,鄧文迪當初嫁給默多克,也許帶著一份繼承遺產的期望。如今,離婚之後,除了少部分房產和資產,鄧文迪從默多克那裡得之甚少。兩人分道揚鑣,默多克留下鄧文迪和他們兩人共同的女兒一起生活,對於鄧來說,也未必不是美滿的結局。
  鄧文迪之於默多克,也許就像樹葉之於大樹,春生秋落,自然規律。默多克之於鄧文迪,那一定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跳板,使她從默默無聞的高才生,一躍成為世界級的闊太。
  楊振寧與默多克,多麼不同,但相同的是,在他們人生路上,都有那麼一位女性,因為他們的存在,做出過改變一生的選擇。
  翁帆選擇了愛情,鄧文迪選擇了名利。
  相由心生,人與人的面相,有時也能窺探一二。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22/385615.html#ixzz3mUwmYARR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