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郎平首次確認婚訊:謝謝大家祝福 時間還沒定(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1 09: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郎平首次確認婚訊:謝謝大家祝福 時間還沒定(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郎平和男友
  北京時間9月19日消息,郎平做客央視《風雲會》節目,在接受名嘴張斌採訪時,回應了這屆世界盃的點點滴滴,也講述了再次接過國家隊帥印的心路歷程。
  談到目前國家隊的二傳位置,郎平直言為這個位置傾注了太多心血,自己一直來帶二傳。對於沈靜思表示看到郎平的不滿眼神就會掉淚,郎平說道:」有這麼嚴重嗎?覺得其實她自己比較敏感,而我認為好就是好,不夠就是不夠。二傳的壓力確實最大,每一個球都從他那裡走,就是分配球奧妙非常多,不是大家看到的那麼容易,這是一個複雜的位置,她們非常不容易。」
  對於最後一戰對日本將沈靜思換下去,郎平解釋道:「其實換上來的丁霞也不理想,她也太亢奮,而魏秋月腿傷影響,不能變向攔網跳,用不了,在二傳這個位置上,我覺得我們一如既往吧,最好是共同承擔。」
  對於曾春蕾頂替惠若琪擔任隊長,郎平直言道:「無論惠若琪還是曾春蕾,兩個人承擔隊長角色,而曾春蕾突然感到很多壓在她的身上,給自己壓力太大,前面幾場還不夠好,後面找到狀態起到隊長作用,而楊珺箐和沈靜思也參加過大賽,都是協助她,朱婷也是場上核心,她們四個人形成一個核心組。」
  當被問道如果重來是否想再打美國,郎平說道:「這不可能了,也不能說心有不甘,在大賽沒有複製的,只有遺憾,只能作為總結來講,輸贏都是你打的,你要客觀看待自己,但原因是什麼要非常清楚。在大賽上強隊之間互相壓制,而她們的打法讓我們彆扭,傳球都用跳傳,這些高點對於我們副攻無法判斷不出來,老副攻也費勁判斷,對於快速多變中國隊還欠火候,當然我們也沒抓住機會。比賽結束當時就釋然了,不遺憾,當時球隊位置處在混亂狀態,也有心理準備,而隊員對困難準備不足,這也是經驗。」
  對於巴西女排缺席本屆世界盃,郎平說道:「我們就是專註,什麼對手就是什麼對手,以往世界盃就是前三名進奧運,而成績是我們爭取的,不是誰讓的,巴西技術非常全面,平時訓練和技術都值得我們學習一直她們還有的向日本的後排學習,希望隊員更高目標努力。」郎平還表示對古巴成績不佳並不感到詫異,畢竟這支起球隊一直走下坡路,但如今走上正軌,兩三年後能起來。」
  郎平還表示身為女排教練,不能光看現在,更要放眼未來、「我們整個的配備,以及對奧運會的準備都是正確的思路,大隊員控制好傷病也是向上走的,每一年都能發掘新人充實後輩力量,就像滾雪球一樣,循環起來。不能說奧運完了後面就是空白,這不是中國女排,要著眼東京奧運會,我們的隊員在東京奧運是最好的時候,我們每位教練都要有使命感去培養新人,我們完全有經驗和能力,中國女排三十年保持水平,很少沒拿到獎牌,查一下歷史,很少有球隊像我們這麼高的水準,我們教練應該有歷史使命。」
  回首往事,郎平談到接過國家隊帥印也是感慨頗多,「做決定時有很多的反覆,主要考慮身體,怕撐不住,我都是拚命三郎,而當女排教練要承擔,想了很多,跟袁指導說要站好最後一崗,出山培養更多年輕的隊員和教練,在我們這些比較老的教練和冠軍退役后,他們能做好事業。」
  「袁偉民身上特別有價值值得學習,包括出發前傷病問題,我在想他會怎麼處理,他的很多理念影響我們, 而且誒非常辯證,看到最困難一面,也看到有利的一面。儘管現在排球變化大,但基本上的東西不變,例如指揮藝術上,從他的身上學到太多,有些東西不是我天生有的,需要不斷總結去發展和發揮。」
  郎平帶隊奪得世界盃冠軍后,有人稱他為女神甚至是現象級教練,郎平並不喜歡這些稱呼。「我覺得球隊打好了別用這麼多辭彙,女神這個辭彙還是離我遠點,無論順境逆境都要降溫,我就是對隊員們脈搏把握比較准,其實就是一個積累,每天做下來其實很不容易的。」
  「只要走進球場就全力以赴,要負責,要承擔所有的責任。 看到年輕隊員時候,其實我也從年輕隊員走過來,她們是好的階段,高水平時間不長,要珍惜運動員運動生命,讓她們在自己手裡要做得最好,這也是對自己的責任,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要繼續練,還要想今天練習太多別受傷,最後做出決定既要達標又不受傷,每天都要投入的。」
  什麼樣的隊員是好隊員,郎平也給出自己心中的答案:「經驗積累就成為智慧,好的運動員不是好身體,還要智勇雙全。每天積累哪些方面不好,如果打得不好要知道為什麼,得失都要記錄下來,對對方特點也要總結,對方特點不能無限變化,也是有規律的,智慧就是用心,不希望運動員累了就躺在那裡手機一拿,不能將腦子放空。」
  郎平透露自己即使休假調整時也不能完全將女排拋到腦後,「休息時一是處理自己事情,身體檢查局部治療,還要制定訓練計劃,要看對手資料,哪些方面需要提高。」世界盃剛結束,就有喜訊傳來,透露郎平將與男友大婚,採訪的最後郎平也做出了回應,證實了要步入婚姻殿堂, 「不知道這炸彈怎麼就下來了,沒有準備,還沒有確認好日子,謝謝大家的祝福。」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20/385207.html#ixzz3mKjDaY9F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