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熱帖:偏愛小鮮肉的那英 只能被老男人拯救(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1 09: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熱帖:偏愛小鮮肉的那英 只能被老男人拯救(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熱貼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中國好聲音》史上第一次導師對決,在大BOSS那英和最強人氣導師周杰倫的姐弟聯盟之間展開,結果雖有爭議,過程略顯曲折,雖然有針對選手不恰當的點評,但盤面上偏弱的那英並沒有爆出汪峰與媒體對撕的大戲,不過,非常有趣的是,一向偏好小鮮肉的那英,在本戰偏偏是被兩個老男人拯救,倒是有點黑色幽默。
  一、那英的小鮮肉偏好
  作為《中國好聲音》的大BOSS之一,那英對有年齡優勢、外貌條件、歌唱實力的小鮮肉的選拔,並使其成為夢響強音的簽約歌手是她要作的工作和要盡的責任,第一季所中意的多亮(1985年,可惜被媒體干擾了)、第二季季軍萱萱(1989年)、第三季冠軍張碧晨(1989年),都是這樣,甚至讓萱萱淘汰了姚貝娜、張碧晨淘汰了魏雪漫,但本屆好聲音因為周杰倫來襲,小鮮肉資源大量流失,四強中長宇和朗嘎拉姆的實力明顯偏弱,所以,風瀟瀟之前寫了《那英戰隊大概率無緣本季冠軍》。
  今天前兩場的投票結果,大致反映了這個事實。李幸倪一流的唱功面對長宇不足的實力,其優勢是很明顯的,但票面只差了5票(28:23)確實有點意外;陳梓童的嘻哈風格和周杰倫旗下徐林對《可愛女人》《鬥牛》的混編,比起朗嘎拉姆模擬度高但新意不足的《一剪梅》勝出也不意外,但票差拉大到了15票還是略有吃驚(38:13)。


  換言之,如果未來小鮮肉們來《中國好聲音》想討巧的話,進那英戰隊是可能受到關照的。舉個例子,如果汪峰戰隊的黃霄雲在那英戰隊並進入四強的話,導師對決中勝出的機會是有的,至少有可能拿到SAVE票(之後的汪哈對戰中,黃霄雲對戰落敗,汪峰沒有給SAVE票)。
  二、老男人的拯救
  老男人選周杰倫的機率是相對小的,但老男人的實力和底蘊是有的,是衡量小鮮肉能不能更上一層樓的尺子。
  和那英多少會有點關係,不可能去其它導師那裡,盲選時即使周杰倫轉身了,他也只是選擇了那英。鑒於其絕對實力之強,關詩敏在這把尺子面前因為沒有SAVE票,只能面對極其慘烈的對戰。說實話,看到對戰曲目《戀人未滿》,我差點一口水噴出來。要知道,偶像歌手的曲目幾乎是與選秀絕緣的,你不妨腦補一下有誰在選秀中唱劉德華的《忘情水》、梁詠琪的《短髮》吧,但這首SHE的《戀人未滿》在關詩敏嘴裡,被翻唱成中英結合、音域寬闊、技巧豐富的版本,的確讓人無法忘懷,僅以5票之差惜敗孫伯倫(23:28),真是非常遺憾。
  但更關鍵的是張磊。張磊大比分贏下李安(47:4),看起來不可思議,但風瀟瀟看了比賽進程覺得一點都不意外。孫伯綸因為近年參賽各種歌手比賽露面太多,觀眾緣反倒並不強,反倒是作為素人的張磊擁有絕佳的觀眾緣。盲選時憑藉《南山南》,不客氣地說,張磊俘獲了本季好聲音的所有觀眾,比李安的人緣更好。更要注意的是,媒體投票人大多是70、80年代人,老狼、郁冬、民謠、懷舊這些詞是這個年齡段人群不可磨滅的成長印記,科爾沁夫甚至直接在鏡頭上要尋找《虎口脫險》的詞曲作者郁冬(此人系清華製造,當年各種流行音樂獎均有斬獲,李健的前輩)。當時,那英戰隊已是0:2落後,那英面子上真是有點著急了,畢竟那英的媒體緣並不差,媒體也知道順水推舟和平衡之道,加上張磊的高人氣、投票的懷舊分、唯一的民謠派等各種因素疊加,這一切,在張磊個這最具人氣爆發力的一點上,形成宣洩,造就了可能是最懸殊的票差43票。
  話說股市裡超跌后也有個反彈,而且幅度還可能很強,張磊的大比分勝出就是例證。但汪峰戰隊0:2落後之後,還繼續0:3告負,按股市的玩法,就是基本面出問題了,需要在汪峰自身找原因了。
  三、那英的黑點
  也許是那英性格問題,勝負情緒全部在臉上,前兩場告負后臉黑得要死,張磊獲勝后,高興得像個小孩子。這倒無妨,但關鍵的張磊VS李安時,對李安的各種點評,幾乎是對人不對事了,這非常不好,敗RP啊!而周杰倫在比賽中展示的風度,我們要繼續點贊!
  四、李安的糾結
  李安雖然大比分落敗,但很幸運,拿到了SAVE票,而且是唯一以敗者身份不戰而勝晉級的!事實上,汪峰評價李安:「聲音的短板很高」,但反過來要看到,李安的長板並不高,屬於中上品非極品,唯一是聲音有特色,但也並未特色到不可放棄。如果真的有一兩樣其它人沒有的絕活,也不至於票差會拉大到43票,不妨做個假設,上季那英戰隊周深VS李維一戰,如果是媒體投票,即使周深落敗,可能會有懸殊的大分差嗎?
  但有的人就是天生命好,你得服!周杰倫在battle時放棄了江源東,在導師對決中放棄了關詩敏,但相對高開低走再反彈的李安,風瀟瀟相信江源東的《小樓昨夜又東風》和關詩敏的《戀人未滿》會更多地被人記住。如果在未來大混戰中,李安還沒有好成績的話,這可能成為周杰倫的敗筆。
  五、進擊的周杰倫與防守的那英背後的田忌賽馬
  正是由於手上牌面強弱不同,周杰倫強攻,那英防反。所以周杰倫敢於派出強大的李幸倪誓取首勝,卻只秒殺了對手中偏弱的長宇,那英只能把最強的張磊和孫伯倫放在後兩位,並保留SAVE票以求力保有二個晉級名額。但本場之後微妙的結果在於,那英戰隊最強的張磊和孫伯倫絲毫無損,周杰倫戰隊唱功次強的關詩敏慘遭淘汰,留下了實力最強的李幸倪,以個性特色佔優的陳梓童,和不穩定且背負江源東關詩敏兩人重壓的李安,在未來的大混戰中,孰強孰弱還真未必。
  從精英選手角度,那英無損,周杰倫一步步在削弱,這需要注意!這場比賽中那英有意無意的田忌賽馬戰術,實則是略勝一籌,但唯一不足的是那英對李安的點評,在!敗!R!P!
  小鮮肉在周杰倫那裡,那英可以依靠的只有老男人!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21/385281.html#ixzz3mKcNb0jM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