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揭秘:江澤民閱兵半途被架離場 曾慶紅討冰水遭婉拒

[複製鏈接]
一線牽 發表於 2015-9-18 0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p6881711a234763456.jpg
9月3日,北京舉辦閱兵式,中共現任及前任常委悉數出席。有日媒拍到,閱兵時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天安門城樓上,有一會兒不見了。(網路圖片)

北京9.3閱兵當天,江澤民和曾慶紅出現在閱兵現場,引起外界普遍關注並紛紛解讀,不少媒體認為這是為此前出現的〝去江化〞輿論風暴〝闢謠〞。但近日有港媒披露了閱兵時天安門城樓上的一些內情,顯示江曾二人在閱兵當天很不順暢。

早前,曾有海外傳媒報導稱,有接近北京9.3閱兵總指揮部人士透露,中共高層已決定,沒有健康問題的卸任元老們,都可以參加閱兵式,登天安門城樓觀禮。此舉意味著,外界可從9.3閱兵判斷某些備受關注中共前高層的身體狀況。

消息稱,經中共政治局常委商定,所有卸任元老只要健康許可、身體無問題,根據他們的意願,都可以參加閱兵式觀禮,並由中辦負責安排。閱兵當天,江澤民和曾慶紅都出現在天安門城樓,引起外界普遍關注。

據最新一期《動向》雜誌披露,實際上當天出席閱兵式觀禮的中共已退高層中,很多人都有健康問題。江澤民雖然硬挺著在閱兵開場時出現,但只稍站立一會就坐下,而閱兵才過半場,實在撐不住的江澤民就被保健醫生及護士人員架扶著離開現場。此外,還有另外12名副國級退休老幹部也因健康問題被醫護人員扶離現場。

至於另一個備受關注的對象曾慶紅,因此前有港媒報導其遭受中紀委內部立案審查,雖然也出席閱兵,但被媒體觀察到全程臉色不愉。《動向》報導稱,曾慶紅在閱兵時稱口太渴(當日氣溫高達攝氏32度),要求搞點冰水,但不知是何原因,工作人員並未遵從其要求,只是為其添茶。隨後曾慶紅又感覺疲勞飢餓,提出〝搞些干點水果,肚子嘰里咕嚕響〞。

頗有意思的是,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是唯一一個手拿專業相機在城樓上四處拍攝的退休高官,其另類的舉動一度引人側目。但未料這個〝例外〞的舉動也出意外,當李長春手拿這個德國制專業單反相機頻頻拍攝的時候,竟失手將相機掉在地上,只好通知工作人員來進行清理。

據海外媒體報導,雖然江澤民此次出現在閱兵式並站在習近平的旁邊,但與2009年胡錦濤在位時參加閱兵已經大不相同。中共央視的電視直播中,除了主持儀式的中共總理李克強之外,畫面一直給習近平單獨的鏡頭或者習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談話的鏡頭,而沒有與江澤民同時出現的鏡頭。江澤民即使出現在鏡頭中,也是一帶而過,始終未有特寫。

有評論指,各種跡象顯示此次閱兵江澤民的露面不再是〝老人干政〞的結果,江僅僅是做為陪襯出場來見證習近平全面掌控軍權,只是政治場合的需要而已。

31

主題

950

帖子

223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31
雅安雄起 發表於 2015-9-19 23:1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些細節沒發現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3: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