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媒指責中國賣伊朗防空導彈助長敘利亞難民危機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16 09: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外交》雜誌網站昨日發表文章:《中國如何助長了敘利亞難民危機》,指責中國向伊朗提供武器,稱這些武器「助長了」敘利亞難民危機。親手導演了敘利亞危機的美國居然指責中國,這還真是讓人醉了。

  美國《外交》雜誌網站發表文章《中國如何助長敘利亞難民危機》,指責中國向伊朗出售導彈「助長」了敘利亞難民危機,以下節選這篇文章部分內容,與各位讀者 「奇文共賞」,看看美國評論家們的腦洞是怎麼開的,本文作者戴維·沃洛左科(獨立撰稿人,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研究人類行為學和跨文化交流)。

  

  伊朗仿製的中國紅旗-7防空導彈,要把這種防禦性武器和難民危機聯繫起來,需要相當的想象力和足夠厚的臉皮。

  文章中稱,自針對伊朗的國際禁運開始以來,該國31.7%的武器是由中國提供的,這些武器價值4.25萬億美元(觀察者網註:文章作者並未列出這個數據是從哪裡來的,根據2013年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SIPRI年鑒》,2008-2012年間中國軍火出口總額為64.6億美元,其中55%是由巴基斯坦購買。4萬億美元相當於中國GDP的9%,甚至遠超過中國年度軍費。)中國向伊朗出口的主要武器是「紅旗-7」防空導彈。只有俄羅斯向伊朗出售了更多的武器;沒有其他國家可能接近這一數字。

  而伊朗是除俄羅斯外向敘利亞提供武器數量最多的國家,在2000到2014年間,伊朗和敘利亞間武器交易份額的85%是來自於防空系統和導彈。

  換句話來說,俄羅斯和中國是伊朗最主要的軍火供應國,而伊朗和俄羅斯則是敘利亞的最大軍火供應國。而且由於伊朗與敘利亞在彈道導彈方面展開合作,所以中國在武裝伊朗的同時,也在武裝敘利亞。(觀察者網註:神邏輯,像繞口令一樣。而且前面不是在說防空導彈么,怎麼突然又開始說彈道導彈了?作者大概以為所有的「導彈」都一樣吧……)

  現在的敘利亞和伊朗,用一位觀察員的話來說:「充斥著俄羅斯、中國和伊朗的武器」這不是什麼秘密。而且敘利亞反對派在廣泛使用中國的導彈,這也已經見慣不怪了。然而,這倒是已經超出了中國最初的算計;這是作為世界最大軍火商之一所不可避免的後果。

  儘管如此,中國確實故意的通過代理人向敘利亞提供了支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對敘利亞內戰中的大屠殺有責任。從今年1月到7月,他的軍隊殺死了 7894人,這是「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殺死人數的7倍。(觀察者網註:作者仍然沒有列出相關數字的來源,可能是來自「敘利亞人權觀察」等反對派組織的說法),也就是說,敘利亞難民危機不是由「伊斯蘭國」導致,而是由阿薩德為了保持自己的權力而採取的血腥政策。但是,儘管面對如此血腥的情況,中國的軍火商店仍然照常開張。

  更糟糕的是,今年9月8日,中國新華社卻指責美國的外交政策導致了敘利亞難民危機(新華社9月8日發表:《歐洲難民危機:西方難逃歷史責任》)。

  這篇社論被中國《人民日報》引用,稱美國干涉地區局勢導致了局勢的惡化。然而難道中國對於敘利亞局勢沒有插手嗎?中國在關於干涉敘利亞的聯合國大會上四次投了反對票。

  不過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中國對敘利亞人民的痛苦遭遇完全冷漠。相反的, 2014年6月,中國向敘利亞難民提供了1600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中國仍然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因此按照互惠倫理行事。

  但是指責美國躲避它的責任,說得最好聽也是「拙劣的抹黑」。美國為敘利亞難民提供了41.1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些援助可不是對製造危機的元兇:阿薩德的間接援助。

  我並不反對中國的不干涉原則。我只是對以下事實有些疑問:中國人一邊實行不干涉政策的同時一邊繼續出售幾乎比世界上所有國家都多的武器(觀察者網註:美國是世界上出售軍火最多的國家,中國只能排到第五),尤其是向那些衝突中的國家出售武器,而且還不斷指責別人,同時卻不接受別人的指責。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