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歐盟緊急攔截難民 軍隊必要時可主動攻擊偷渡船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16 09: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歐盟日前召開內政部長緊急會議,商討持續升級的難民潮,各國對難民配額制僅達成部分共識,但同意採取「歐洲堡壘」政策,對歐盟外圍國家增派人手,阻截難民入境,並在屬難民中轉地的非洲國家及歐洲前線國家設立難民營,安置數以萬計的難民並加以審核,阻止他們前往歐盟核心國家尋求庇護。

  同意派軍攻擊偷渡船 下月再商配額制

  當地時間2015年9月13日,希臘萊斯博斯島,承載敘利亞和阿富汗難民的一橡皮艇在靠近萊斯博斯島100米遠處泄氣,當地民眾和志願者對難民進行了援助,難民們靠救生圈和游泳上岸。

  據報道,目前的難民配額制分兩部分,首部分在今年5月提出,涉及4萬個自願配額,隨著難民潮升級,歐盟委員會上月在此基礎上追加12萬強制配額。前日與會各國內長開會長達6小時,大致同意首部分方案,但對追加部分未達共識,匈牙利、捷克及斯洛伐克等成員國繼續反對強制配額,斯洛伐克更聲稱永不支持配額制。

  此外,各國又討論阻截難民湧入的策略,建議向希臘、義大利等「安全國」和聯合國難民署捐款,設立更多難民營,讓逃避敘利亞內戰的難民在當地尋求庇護。各國又同意應盡量從中東直接帶走難民,並會主動派軍隊扣押甚至攻擊偷渡船,務求打擊難民背後的偷渡集團。

  匈牙利控174人非法入境可判監

  當地時間9月15日,匈牙利警察實行邊境管制,設置長達175公里的鐵絲網封鎖匈牙利和塞爾維亞邊境匈牙利警方封鎖了匈牙利與塞爾維亞邊境鐵絲網的缺口,還在鐵軌上組成人盾阻止難民通過。

  歐盟移民事務專員阿夫拉莫普洛斯坦言,會議未達成理想中的協議,並強調大部分成員國均希望踏出一步,希望各國盡其責任,稱「世界正看著我們」。

  各國內長下月8日將再次開會討論配額制,但德國總理默克爾及奧地利總理法伊曼15日召開聯合記者會,稱已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提出下周召開緊急峰會,討論難民危機。默克爾稱時間不多,「不能等到10月中」,並強調歐洲要團結一致處理危機。峰會非集中討論配額制,而是商討協助難民源頭國家、土耳其及歐盟前線國家的方法。

  匈牙利15日正式實行新措施,把難民視為非法移民,並已截獲最少174人,計劃向他們控以非法入境罪,最高可判監3年,並宣布兩個接壤塞爾維亞的縣進入緊急狀態,授權動員軍隊巡邏,並進入民居搜查。

  據悉,當局前日提早關閉通往塞國的主要道路,多達9380名難民此前盡最後努力「抵壘」,再次打破單日紀錄。匈牙利政府決定準備在接壤羅馬尼亞邊境興建圍欄,以防難民取道羅國入匈。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強調塞爾維亞屬安全國家,難民可在後者尋求庇護,匈牙利會將難民遣返塞爾維亞。大批難民入境無門,只好在邊境露宿,有人絕食抗議。

  再沉偷渡船15婦孺亡

  當地時間2015年9月13日,希臘萊斯博斯島,承載敘利亞和阿富汗難民的一橡皮艇在靠近萊斯博斯島100米遠處泄氣。

  當地時間13日,德國宣布暫時在奧地利邊境重設出入境檢查,來往兩地的車輛需接受邊檢,部分檢查站車龍長達1公里。繼奧地利和斯洛伐克后,波蘭及比利時也表示會考慮推行類似措施。

  歐洲邊界管理署表示,上月共有15.6萬名難民入歐,歐洲多國近日加強邊防,但他們仍不斷湧入,當地時間15日,再有一艘偷渡船在土耳其對開海面沉沒,至少22人死亡,包括15名婦孺。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