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羅援:抗戰閱兵何罪之有 國民黨胸懷不改要吃大虧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15 10: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為慶祝戰勝法西斯閱兵,何罪之有

  中國舉行勝利大閱兵之後,國際社會和國內輿論主流聲音是正面的,但也有一些雜音,一會兒說什麼「中國在秀肌肉」,一會兒說什麼「中國在威脅鄰國」,一會兒說什麼「不利於兩岸和解」……不一而足,我倒想問問這些好事之徒幾個問題:

  第一,我們以3500萬同胞的血肉之軀換來的抗戰勝利,難道不應該隆重紀念嗎?難道我們還要像戰敗國一樣,悲悲戚戚,低三下四嗎?我們高調慶祝正義力量的勝利,何罪之有?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我們有這個資格!

  第二,我們舉行勝利大閱兵的主題十分明確,我們慶祝的是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我們鞭撻的是人類公敵——法西斯,我們並沒有針對某一個特定國家和民族,為什麼有些人會格外緊張,神經過敏?

  第三,為了提高自衛能力,加強軍事訓練、配備先進的武器裝備,何罪之有?哪個國家的軍隊不訓練,不閱兵?怎麼我們一閱兵,就成了「秀肌肉」?

  第四,即便是「秀肌肉」,我們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有些國家跑到別的國家去「秀肌肉」,而且是以戰爭的形式來「秀肌肉」,怎麼不去管?

  第五,所有國家都可以進行國防現代化建設,為什麼唯獨中國不可以進行國防現代化建設?我們展示自己國防現代化的最新成果,何罪之有?一個戰亂、動蕩的中國,對世界絕對不是福音。那時,西方發達國家在中國的所有投資將會泡湯,他們所接受的難民數量,將會超過極限。

  第六,在這次大閱兵中,習近平總書記表達了中國政府的和平誠意,這就說明,即便中國擁有再強大的軍力,也只能是一支和平之師。當人類再次面臨恐怖和邪惡時,一支強大的軍隊將是中國提供給人類和平與正義的最大的國際公共產品。

  第七,是誰在破壞兩岸和解?我們事先向國民黨方面發出了邀請,我們在民政部公布的抗戰英烈名單中納入了幾百名國民黨抗戰將士的英名,在抗戰宣傳中我們給予國民黨以公正的評價。如此和解誠意,何罪之有?本來是一次兩岸和解的極好機會,國民黨內的有識之士也認識到了這一點,但卻被國民黨以「統戰陰謀」為託詞消費掉了。國民黨以如此格局、氣度在歷史已經跌了大跟頭,胸懷不改,在未來還要吃大虧。

  第八,說什麼閱兵是「勞民傷財」?我們在和平時期,加強軍備,正是為了在戰爭時期少流血。否則,倘若戰爭再次降臨,我們丟掉的將不會是抗戰時期幾千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了。

  中國是一個好客的國家,「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中國又是一個講原則的國家,我們不會拿原則來做交易。我們認定的和平發展的道路,我們會堅定地走下去,對於外界的疑慮,我們會設法化解;對於某些人的敵意,我們不會去理睬。「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