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張雨綺:在我看來溫柔專一的男人很無聊(組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12 04: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張雨綺:在我看來溫柔專一的男人很無聊(組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採訪中,明明是感情與事業、溫柔與花心的單項選擇題,她偏偏要跳出與片中角色做閨蜜,抑或把男主角二合一的第三種答案。
  


  
張雨綺 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


  9月11日報道 仔細回想上一次在大銀幕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張雨綺,是2012年的《白鹿原》,掐指算來這也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如果2014年《親愛的》里,深陷失子之痛的樊芸算是一枚小小的甜點驚喜,那麼新作《情敵蜜月》中,因為工作忽略了愛人,直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為了追回前任而機關算盡的夏小雨,就是一鍋滾著熱氣的麻辣燙,張雨綺獅子女的霸氣性格一覽無餘。
  採訪中也同樣如是,明明是感情與事業、溫柔與花心的單項選擇題,她偏偏要跳出與片中角色做閨蜜,抑或把男主角二合一的第三種答案,時不時還會以「我在這方面的經驗比較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這類經驗可以告訴我。現在有女孩子是因為工作的原因沒有時間去談戀愛嗎?」類的反問把話筒丟回來。除了講到自己獨門的暗黑料理秘籍時,像是打開了話匣子,很少有問題能得到她侃侃而談的流暢狀態。但這樣令人捉摸不定的態度,反倒真實地展現了她直來直往的火爆性格。
  感情觀進化ing
  如果你真的愛他 怎麼會因為工作而丟了他
  《情敵蜜月》中,張雨綺飾演的夏小雨是個女強人式的角色,但卻因此而忽略了多年的男友。當發現曾經的愛人要和「傻白甜」葉靜斯結婚時,她才真正感覺到了危機的到來。對於這樣兩個性格完全不同的女性角色,也許很多人會糾結於要情感還是要工作的天平上搖擺不定,但對張雨綺來說,這不算是個問題,「我誰都不想做,我只想做自己」,這只是根據劇情和電影發展出來的兩個人物,「我可能不會選擇做誰,但她倆的性格特徵都非常明顯,我都喜歡,現實生活中我一定會跟她們成為閨蜜。」
  她形容自己是個貪玩的人,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而像影片中小雨那樣因為工作而忽略愛人的情境卻很少遇到,「我在這方面的經驗比較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這種經驗可以告訴我。真的會影響嗎?現在有女孩子難道會因為工作而沒有時間去談戀愛嗎?」你以為她是打算避而不答,她又開始分析自己的情感理論,「我覺得是要看發生了什麼事情最重要。如果你很愛一個人,你怎麼會因為你的工作就把他搞丟了呢?所以你還是要檢討自己的問題。夏小雨的問題不只是工作,還因為她跟男孩子相處的方式,工作只是一個外在的因素,是一部分的借口。」
  不同於片中用數據計算兩人感情配對率的夏小雨,張雨綺更相信「天註定的姻緣」,但這種宿命感絕非是情感的消極證明,而是有了強大的心理準備,因為在她看來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一切事情都有它的軌跡,有它的邏輯。當愛情再來敲門之時,無論是按兵不動地等待宿命發生,還是主動追求促使命中注定的感情應驗,都是可能隨時發生的事情,「那得真的發生了之後才能知道,我覺得兩者都能接受,真的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在不斷的經歷和成長中,現在的她開始用時間的視角去觀察情感發生的過程。在那句「是你的想跑也跑不掉」的老話和「不珍惜屬於你的也會變成別人的」電影台詞間,她漸漸感悟到即使是看似矛盾的情感理論,也能在不同階段對一個人感情觀的產生作用,即她口中「階段的重要性」,「每個年齡段處理情感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可能是你的想跑也跑不了,不是你的想抓也抓不住的這句話,你在前面幾年是不會明白的,但可能過兩年你就會懂。不經歷前面那些過往,也不會明白為什麼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這是一個過程,任何人有這種觀點都是正常的,看你最後怎麼樣選擇一個自己認為對的方式,這才最重要。情感的事都是個人的事,沒辦法用別人的理論去總結自己的情感。」
  中西結合菜譜研發 ing
  玫瑰腐乳+黑椒牛柳 將腦洞與菜譜合二為一
  想抓住一個人的心,先抓住一個人的胃。張雨綺在片中的角色小雨就是個煲湯能手,在與男朋友分別之際,對方仍念念不忘,而那曾經落空的喝湯願望,直到他與另一個女孩的婚禮上才得以實現,小雨帶著那碗湯的承諾出現,算是與上段感情的正式告別。有多少在感情路上迷茫不知所措的小白兔們都信以為真,彷彿一碗熱湯就能拯救世界,陰差陽錯間培養出多少黑暗料理能手。但卻忘記了,感情的事情同樣需要因材施教,並非只有大廚才能找到另一半。「其實也不一定要人人都去做飯,你可以通過別的方式幫助你的感情成長,或者是增添些能讓你們的感情往好的方向發展的元素。做飯,是很好的事,如果你享受它。但要是你並不擅長,或者你不願意學習,這個事只會讓你崩潰、痛苦,那幹嗎還要去做呢」。
  那麼張雨綺自己呢?她不但喜歡做飯,只要有空閑時間就一定會自己做,「玩,當是一個好玩的事」,川菜、魯菜、西餐更是樣樣拿手,用她的話說「基本上所有的菜我都可以做」。當然,現在她最喜歡的是中西結合,就是用中國的調料做西菜,「因為我覺得西方的烹調方式很健康,尤其做演員要保持好身體,但是我又很喜歡吃口味重的東西,所以怎麼讓它們結合起來,我正在研究一套方案」。
  來聽聽張雨綺目前發明的新菜譜吧,她是真的做到了把腦洞和菜譜合二為一了。比如麻辣西班牙海鮮飯,玫瑰腐乳黑椒牛柳……是的,正常的菜譜根本不能束縛她,「看到冰箱里有什麼,能夠組合搭配,我就做什麼,那種感覺很好」。之所以要在西班牙海鮮飯里加入麻辣,據她自己講,是因為她愛吃辣,海蝦、魷魚的全海鮮並不能滿足她。至於辣椒刺激和皮膚長包之間的惡循環,她都拋之腦後,用發明這道菜的詭譎邏輯寬慰自己,「他們說吃辣的長包,是因為吃的還不夠辣,再辣一點就不長了」。至於那道玫瑰腐乳黑椒牛柳的誕生則是偶然中的偶然,那次很多朋友來家裡做客,玩到飢腸轆轆都等著張雨綺下廚,因為冰箱里只剩下牛肉,就點名要吃黑椒牛柳,可是問題來了,準備開始做才發現沒有醬油,她乾脆把玫瑰豆腐乳和牛肉放一起煎,「居然味道超好!牛肉裡面浸透了玫瑰的香氣。他們說太神奇了,問這是怎麼做出來的。我說我也不知道,就這麼發明了一個連醬油都省了的菜。」
  當然,一個好廚子怎麼少得了逛菜市場呢。以張雨綺所描述的買菜風格,她絕對是菜場商販的福音,因為數學不好又懶得算,她買東西從來都是別人稱多少就是多少,砍價就更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而且因為一買就是太多東西,在菜場丟三落四也是家常便飯。但不像其他明星連逛街吃飯都擔心被路人發現,張雨綺很開心在菜市場被認出來,倒不是為了存在感,而是相當實惠的理由, 「認出來就給我來點新鮮的!」
  演壞人上癮 ing
  星爺一個電話我就應了 只因角色很壞很壞
  從2012年的《白鹿原》到2015年的三年間,其實張雨綺的大銀幕作品只有《親愛的》里的樊芸,還是一個戲份並不算多的配角,被問及是否有重整復工的意思,張雨綺毫不猶豫地反問,「難道我離開過嗎?」
  可不得不承認的是,和權相佑 、霍建華 合作愛情喜劇《情敵蜜月》、在周星馳 的奇幻新作《美人魚》里出演女魔頭……忽然一夜之間,張雨綺摘掉了王全安 妻子的帽子,以演員身份重回公眾視野,和周星馳因為合約問題而對簿公堂的兩年官司就像是灰飛煙滅的前塵往事。不久前,當星爺被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 的妻子陳嵐炮轟時,張雨綺主動站出幫星爺說話,「他人超好,很照顧我,他是工作認真的導演,也是專業演員。有性格的人,是天才。可能有很多人對他有誤解,又導又演會遇到很多問題,所以無所謂。」回想起和周星馳在《美人魚》重新合作的契機,她顯得雲淡風輕,「他打了一個電話讓我去拍戲,我說好吧」。
  在多數觀眾還堅定地認為王寶強 就是《士兵突擊》中許三多、抑或是《泰囧》里寶寶那樣的憨傻,章子怡 就是《一代宗師》里宮二那樣隱忍堅強、《卧虎藏龍》里玉嬌龍那樣野心勃勃時,張雨綺絲毫不介意在《情敵蜜月》里映襯著只會傻笑和哭泣的富二代葉靜斯一角,出演夏小雨這樣一個在工作上步步為營,為奪回愛情不擇手段的女強人。既然還是有觀眾可以把銀幕形象和明星本人傻傻分不清,「那就下一次演一個好的,洗白。」同樣的,在《美人魚》里,當得知她要演的是個反派時,這個百分之百的壞女人角色燃起了她的表演衝動,「他(周星馳)說你演一個壞人,我說太好了」。
  在她看來這是種演技的挑戰,不管國內還是國外,她喜歡的很多演員都在嘗試反派角色,「演壞人總比演好人要難。好多好萊塢大片裡面的反派角色,都被凱特·布蘭切特 、查理茲·塞隆 這些演技派的人占著,敢於演反派的人才是有眼界的人。」張雨綺眉飛色舞笑著,還原了當時和周星馳討論這個壞女人角色的情形,「我問他這個壞人有多壞,他說就很壞,我說壞到不回頭,他說不回頭啊。我說好,那就壞啊!」談及下一步的電影計劃,她保持神秘卻又很有信心,「接下來的電影會更有趣,更好玩」。
  【我的完美男朋友】
  我想找個和自己像的人
  新京報:影片里的兩位男主角談戀愛的方式大相徑庭,一個溫吞被動,一個主動出擊,你更喜歡哪一種?
  張雨綺:兩個加在一起吧。權相佑屬於很會哄女孩子的,霍建華則是溫柔體貼專一。相對來說,這兩個人物在感覺上,我會覺得霍建華比較無聊,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問題是大家會覺得這樣一個無聊的人,會更可靠,但其實反之,也許那個看上去很會討女孩喜歡的人更專業。所以這個事情沒辦法講你喜歡什麼類型,只能說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你最終會找一個和自己比較像的人。
  新京報:因為跟自己更容易有共鳴?
  張雨綺:對,我覺得是這樣的。
  新京報:你剛才也說霍建華那個角色挺沒意思的,到婚前才告訴你要分手,他算是極品前任嗎?
  張雨綺:算嗎?這得觀眾看。
  新京報:那你會相信愛人間的諾言嗎?哪怕男生對前後兩個女朋友許下同樣的誓言?
  張雨綺:我相信諾言是有時間限制的,不可能是永久的。
  新京報:那你會不會介意前任把曾經跟你說過的諾言,再跟現任去說?
  張雨綺:他跟誰說什麼話,那是他的事情,跟我沒有關係。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11/383638.html#ixzz3lSrAx7al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9: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