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華潤原董事長宋林被雙開 兩情婦曝光(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12 03: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華潤原董事長宋林被雙開 兩情婦曝光(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天朝通姦、情婦錄
  中共中紀委9月11日發布消息稱,經中共中央批准,已對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林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宋林因為嚴重違紀違法,通姦等罪名被中紀委開除黨籍。而宋林之前的情婦楊麗娟,以及在香港的情婦再被聚焦。


  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
  中紀委說,宋林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賄賂;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用公款支付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違規兼職取酬,揮霍浪費公共財產,違規領取薪酬和項目開發獎;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用公款打高爾夫球等;貪污公款;與他人通姦。其中,貪污、受賄問題涉嫌犯罪。
  此外,中紀委還發布消息稱,已對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帥廷在華潤(集團)有限公司任職期間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經查,王帥廷在華潤(集團)有限公司任職期間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為謀求個人職務升遷搞利益輸送;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多佔住房,違規領取獎金,違規報銷費用,安排其妻挂名取酬,向他人送禮;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
  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宋林、王帥廷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請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開除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2013年7月17日和2014年4月15日,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以個人身份,兩次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宋林在華潤收購山西金業資產過程中存在嚴重的瀆職行為,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還舉報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宋林對此予以否認,認為舉報內容純屬捏造和惡意中傷。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於4月17日宣布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4月19日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宋林落馬後,招商局集團董事長傅育寧接任華潤集團董事長一職。
  隨著宋林被調查,宋林對華潤「資本局」的運作以及情婦楊麗娟也得以逐漸曝光。王文志在舉報信中稱,宋林利用自己的影響力來幫助楊麗娟獲得瑞銀香港與上海分支機構的工作,楊麗娟則成為宋林收受賄賂和洗錢的重要渠道,並曾幫助宋林將非法資產轉移至境外。據了解,楊是宋林早期的情婦,而後宋林在香港又找了一名情婦。
  外界傳聞,宋林案曝光后,幕後支持他的前中共主要領導人勢力受到重創,據傳宋林的案件涉及某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家人。
  另外,有媒體預測中紀委已經將宋林案列為繼周永康案之後的第三號大案。曾有香港媒體報道稱,宋林被爆出豪飲豪食行為。宋林在職期間,常在香港灣仔的華潤總部宴會廳宴請政商權貴,豪吃22頭極品干鮑魚、蘇眉、冬蟲草燉湯等名貴菜。而此宴會廳亦被指是領導設宴的場所,有指費用由華潤支付。
  2014年5月2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五次主席會議宣布,宋林不再擔任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宋林被抓后,華潤集團的原審計總監黃道國、原協同辦主任張春、原副董事長王帥廷(後任港中旅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華潤金融CEO吳丁、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華潤電力總裁王玉軍均因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11/383720.html#ixzz3lSbqVvKT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