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性騷擾女助理被判賠1800萬華人富豪又攤上大事了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12 03: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性騷擾女助理被判賠1800萬華人富豪又攤上大事了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查看華裔最新動態!


  周四啟封的一份起訴書顯示,一名紐約商人受到了刑事指控,罪名是利用中國公司與美國殼公司之間的「借殼上市」賺取數百萬美元非法利潤。這名商人用賺到的這些錢來支撐自己的奢靡生活。
  周四,紐約國際集團(New York Global Group)創始人Benjamin Wey在他位於曼哈頓的家裡被捕。曼哈頓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Wey派駐在日內瓦的銀行家謝雷夫•多安•埃爾貝克(Seref Dogan Erbek)也受到指控、但仍未被捕。紐約國際集團在北京也有辦事處。
  美國當局一直在打擊通過「借殼」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可能存在的欺詐與會計違規行為,但在這類案子中提起刑事指控還非常罕見。
  在與此案并行的案子中,美國證交會(SEC)對Wey、他的妻子、他的姐妹,以及他的兩名律師提起了民事指控。埃爾貝克也受到了指控。
  Wey的另一名律師表示,他的當事人「否認了針對他的指控,並希望還他一個清白。」記者無法聯繫到埃爾貝克請其置評。
  起訴書顯示,從2007年到2011年,Wey告訴想到美國融資的中國企業,他可為它們在美「借殼上市」提供便利。
  起訴書稱,今年43歲的Wey隱瞞了自己在借殼上市后的新公司中持有的股份,並且操縱市場,以使自己能在被人為推高的價格上賣掉所持股份。
  比如,Wey曾慫恿零售經紀商誘使他們的客戶以保證金交易方式買入這些公司的股票。同時,這些經紀商還鼓勵客戶不要賣出這些股票,以人為地維持住股價。
  通過「借殼」在納斯達克(Nasdaq)上市的公司有生產熱交換器的太宇機電(SmartHeat),製造廚房用具的德爾集團(Deer Consumer Products),以及生產風力發電機套筒的新興佳集團(CleanTech Innovations)。
  起訴書的指控顯示,為了隱瞞自己持有的股份,Wey在埃爾貝克的幫助下,刻意構建了代持股份安排,以使自己的持股比例低於5%——如果高於5%,會招致監管機構的更嚴密審視。
  從上述安排中獲得的利潤,被從Wey的姐妹和其他同夥名下的美國銀行賬戶轉至在瑞士和香港的銀行賬戶。據稱,這些錢(其中包括逾2000萬美元現金)而後被匯回到了Wey在美國的賬戶。
  這些指控顯示,被控安排產生的部分利潤,被用來購買紐約炮台公園(Battery Park)內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 Hotel)的一套房間。
  今年6月,在另一宗性騷擾和誹謗官司中,陪審團裁定Wey向他的前助理賠償1800萬美元。
  今年2月,在另一宗牽涉中國企業「借殼上市」的案子中,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中國分部同意支付200萬美元和解金,原因是它們未能提交正在接受會計欺詐調查的中國客戶的審計文件。
  與美國證交會達成和解之後,由一名美國法官做出的暫停「四大」在美執業資質6個月的判決被撤銷了。當時,美國監管機構要求「四大」提交逾100家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的審計文件。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12/383768.html#ixzz3lSZiap5T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1: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