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普京招招致命 奧巴馬痛哭難民危機逼瘋歐洲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加飯西 發表於 2015-9-11 16: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歐洲難民危機猶如開啟了潘多拉魔盒,外溢效應不斷顯現。英國獨立黨主席法拉奇一句「歐盟瘋了」,反映出此次難民的嚴重程度。或許瘋了的還有奧巴馬,普京藉機再出手。


歐洲難民危機愈演愈烈,「歐盟內閣」終於決定採取統一行動。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容克(Jean-Claude Juncker)9日公布歐盟國家分攤難民的方案,該方案獲得部分歐盟國家響應,歐洲政治人士、民眾也開始思考難民潮的因由,但是也遭到部分成員國的反對,英國以及難民中轉地匈牙利就沒在計劃中。被認為對難民潮產生負有重要責任的美國,在歐洲盟友面臨難民潮困境時,仍極力置身事外。


容克9月9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出席歐洲議會的會議時帶來了一份不同尋常的「盟情咨文」:歐盟將出台「一攬子」措施來應對「二戰」以來歐洲面臨的最為嚴峻的難民危機。對於難民潮在歐盟內部引發的爭論,容克坦言,歐盟眼下並不是最好的「歐洲聯盟」,「它正變得不像歐洲,也不像聯盟」。


英國獨立黨主席法拉奇(Nigel Farage)指責歐盟實際上是接收了每一位踏上歐盟土地的人。「德國則更勝一籌,說出了歡迎所有人的話」,法拉奇警告,大部分難民申請者是非法移民,伊斯蘭國目前正在利用這個渠道向歐洲偷偷輸送恐怖分子。法拉奇說:「我們竟然還對此支持,簡直是瘋了。」





俄羅斯提議組建新反恐聯盟接管敘利亞,讓美國方寸大亂


或許瘋了的還有奧巴馬。英國《金融時報》指出,當歷史學家權衡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的功過時,「敘利亞」一詞會成為他的一個減分項。敘利亞並不是一份令人尊敬的外交遺產的註腳,它是一項控訴。美國在敘利亞人道危機問題上到目前為止的不作為,可以用數字來衡量。德國表示將處理至多80萬份敘利亞難民申請,這個數字(數倍於歐洲其他國家的總和)足以讓其歐洲鄰國感到羞愧。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美國僅僅接收了1,434名難民。


奧巴馬任內,美國在中東的名聲跟在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任內一樣「臭」。將這兩個人相提並論或許不公平。小布希的過錯是作為之錯,主要錯在入侵伊拉克。奧巴馬的過錯是不作為之錯,錯在沒收拾好前者留下的爛攤子。但是他們造成的代價是實實在在的。


從埃及囚禁民主人士、到利比亞人逃離四分五裂的國家,奧巴馬執政下的美國並沒起到燈塔的作用。如總統本人曾清楚地說過的那樣,美國覺得自己可以置身事外,然而在大批難民不斷逃離敘利亞和其他地方的現實面前,這種感覺每一天都在受到嘲諷。溢出效應並不止於歐洲。很明顯,奧巴馬的人道主義本能強烈。但他正在對敘利亞袖手旁觀。每當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被問及在擔任總統期間的遺憾時,就會提起他未能阻止1994年的盧安達大屠殺。除非奧巴馬改變策略,否則敘利亞也會一直縈繞在他的心頭。


與之相比,普京(Vladimir Putin)應該高興。美國著名政治評論媒體《石板書》認為,普京在敘利亞衝突中扮演了一個力挽狂瀾的形象。當敘利亞局勢走到當前階段,普京已經取得了不少成就:他已經拖延、甚至結束了敘利亞遭受美國導彈打擊的危險局面;他削弱了美國將試圖改變敘利亞戰爭力量對比這一已經非常渺茫的希望;他通過證明美國所設定的紅線沒有多大意義,進一步打擊了敘利亞抵抗力量的士氣;他將俄羅斯重新塑造為全球調停者的角色。


美國《紐約時報》坦言,普京似乎在幫助奧巴馬擺脫政治窘境,但同時又讓這位美國總統看起來對一些事情更加束手無策。這位總統過去似乎腳踏實地,既有審慎的外交策略,偶爾又有大膽的一擊(擊斃本·拉丹(Osama Bin Laden)),可是現在卻被批吹牛。他曾發誓要將班加西的殺戮者繩之以法,發誓反對埃及回歸軍政權統治,發誓將敘利亞反政府力量武裝起來,發誓劃下一條反對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紅線。迄今為止,以上這些承諾都沒有兌現。反觀普京在敘利亞棋局上,已經獲勝。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0: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